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球员赛季打分:小布影帝A+ 麦蒂泰勒C-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4月15日12:02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收官,火箭在姚明报废、阿泰斯特离队及麦蒂和兰德里被交易的情况下,取得了42胜40负的不俗战绩。按照惯例,搜狐体育为您带来了本赛季火箭各球员的表现打分:

  布鲁克斯:A+

  姚明不在,布鲁克斯用行动更好的证明了自己。本赛季他获得了足够的进攻火力权,也成为了火箭队的特权球员。在与阿里扎的内部暗战中,小布也获得了完胜。作为一名薪水只有112万美元的球员,小布可谓是联盟里最具性价比的首发,他还有望获得本赛季的“进步最快奖”。“黑豆”本赛季打满了82场,场均19.7分5.3次助攻2.6板,投篮命中率43.1%,3分球命中率39.7%,均为职业生涯最高。他打破了火箭的单季3分球纪录,赛季总得分也高居球队之首,唯一的疑问是,下赛季姚明回归后,小布在进攻端是否还能像本赛季这样自由?

  斯科拉:A+

  阿根廷人是除小布、海耶斯以外的另一个火箭全勤王。本赛季斯科拉的进攻戏份有了很大的增加,由于海耶斯不擅进攻,“影帝”顺势成为了球队内线的主要火力点。本赛季他的场均出手次数,由上赛季的9.7次增至13.3次,但投篮命中率仍高达51.4%。虽然篮板数据略有下降,但斯科拉在与队友的配合上却日渐默契。送走兰德里后,莫雷今年夏天留下斯科拉成为了必然选择。下赛季火箭要想有所作为,离不开“钻石”在内线对姚明的鼎力相助。

  巴蒂尔:B

  虽然很多专家都认为巴蒂尔仍具有极大的球场价值,但他本赛季的表现不及上赛季却是不争的事实。阿里扎的到来让巴蒂尔的球队定位有了潜在的变化,这也许是他本赛季表现不够抢眼的一大原因。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下降还可以理解,但罚球命中率从上赛季的82.1%暴跌至72.6%,这的确有些让人费解。

  海耶斯:B+

  得益于姚明的受伤,海耶斯本赛季82场比赛全部首发。虽然他的进攻天赋极为有限,但海耶斯仍然在进攻端尽可能的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值得一提的是,海耶斯在进攻端并不蛮干,他擅于根据实际情况为队友送出妙传,场均1.7次助攻便是最好的证据。在防守端,数据并不能真正体现他的价值,海耶斯用勤奋和玩命的职业态度,撑起了火箭的内线。

  阿里扎:C+

  加盟火箭后,阿里扎打的很努力,但很抱歉,他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这个数据不仅是个人职业生涯最低值,也是火箭所有轮换阵容中的最低值。作为火箭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阿里扎远远没能达到阿德尔曼的期望值。在三分球上,阿里扎本赛季的命中率只有33.3%,如果他下赛季无法改进这一点,那阿里扎的球队地位将会大打折扣。常规赛最后一战,阿里扎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次三双,但愿这是他复苏的开始。

  马丁:A-

  考虑到马丁刚刚康复,且加盟新东家需要磨合期,我们对他本赛季的表现还是持肯定态度。除了对火箭的战术体系融入很快外,马丁犀利的突破和造犯规能力,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也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下赛季姚明回归后,马丁和姚明在进攻端会不会产生冲突?另外,马丁并不擅于为队友做球,这也是他需要改进的地方所在。他本赛季在火箭的3分球命中率为30.9%,这并不能让人满意。

  麦蒂:C-

  和莫雷闹僵后,麦蒂并没能在尼克斯证明自己。换句话说,火箭将其送走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复出后为火箭只打了6场比赛,场均获得7.7分钟的上场时间,前全明星麦蒂着实有些可怜和令人同情。他本赛季结束后很可能被尼克斯抛弃,没有人知道他的下一站在哪里。

  兰德里:A

  如果不是被交易到国王,兰德里很可能是本赛季的“最佳第6人”。让人叹服的是,“神鸟”本赛季的上场时间虽然大幅上扬,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仍然高达54.7%。另外,他在第4节经常能力挽狂澜,这是他的价值所在。无论如何,失去兰德里是火箭的一大损失。需要补充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是火箭所有球员中最高的。

  巴丁格:B+

  作为一名薪水只有45万的球员,我们显然不能对巴丁格要求太高。他本赛季场均出手次数只有7.6次,送出了场均8.9分3板的成绩单,表现令人期待。更重要的是,巴丁格经常能投中一些不可思议的3分球,这成为了他加强球队地位的重要砝码。

  洛瑞:B

  洛瑞本赛季的风头完全被小布抢走,伤病也是阻碍他出彩的另一个原因。虽然在助攻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他的3分球命中率依然没有什么突破。此外,他39.7%的投篮命中率并不让人满意。

  安德森:B-

  偶尔有惊艳表现,但他在火箭很难有太大的前景。不擅于肉搏战,无法打硬仗,这是他的致命缺陷。下赛季姚明回归,我们不知道还能否看到安德森的影子。

  乔丹-希尔:B

  事实证明,希尔并非仅仅是交易的添头。他加盟火箭后获得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他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上升潜力。或许,他将是下一个布鲁克斯或者兰德里。

  杰弗里斯:C+

  没有人看好他在休斯顿的前景,虽然他很努力,但估计很难有太多的表现机会。

  泰勒:C-

  阿德尔曼给了他机会,但泰勒没能很好的把握住。投篮命中率只有37.6%,无远投能力,不会传球,注定他无法在火箭立足。

  多西:C

  所谓的“篮板怪兽”只是噱头,被火箭交易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