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佩德罗45米吊射令诺坎普佩服 巴萨3-0横扫拉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9:02

  经典进球需要哪些要素?三个:力量、速度、角度。贝克汉姆当年在温布尔登的销魂一吊北京时间昨晨被巴萨小将佩德罗成功复制,这位梅西在拉玛西亚的小师弟在巴萨3∶0横扫拉科一役中打入一记45米的吊射,令全欧洲最大的球场五体投地……

  45米吊射一箭穿心

  巴萨主场迎战拉科的比赛并无太多悬念,博扬早早破门将比赛纳入巴萨轨道。人们期待着梅西或哈维再次上演惊世骇俗的配合或破门,但风头被他人抢走。第67分钟,主队巴尔德斯大脚开球长传边路高速插上的边锋,这是一脚禁区到禁区的超长距离传球。拉科门将阿兰祖比亚见状立马弃门而出,同样用一脚大脚解围回敬了远在另一个半场的巴尔德斯。阿兰祖比亚的大脚开球不可谓不远,第一落点已到中圈附近,本来这两位门将的直接对话到此就结束了,但是一个单薄而快速的身影却颠覆了人类想象力的极限。

  巴萨22岁小将佩德罗如闪灵般出现,冲向了皮球,令人吃惊的是,他没有选择带球或传球,而是不加思索地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向拉科禁区,整个诺坎普一片寂静,这可是在欧洲最大的球场尝试中圈直接吊门!而佩德罗搓出的这记天外飞仙,果真以最简洁的方式,干脆地直入拉科球门左上死角!这是速度、力量、角度,再加上距离的完美结合,佩德罗电光火石间的神奇一吊,让此役胜负提前揭晓。此后,图雷再入一球,最终巴萨3∶0获胜,积分榜上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6分,继续雄踞榜首。不过这些似乎只是佩德罗经典吊门的一块衬布而已。梅西和哈维此役在做什么,没人关心,人们只记住了佩德罗和其惊世一吊!

  梅西过后是佩德罗

  拉科主帅赛后表示,赛前球队的目标是防止梅西进球,但佩德罗的横空出世让他们措手不及。从技术统计来看,佩德罗全场贡献4次射门仅次于梅西,但收获了1个进球,此外还送出了仅次于哈维的3次威胁传球,除了漂亮的中场吊射外,佩德罗全场的表现也无可挑剔。如此全能表现也难怪赛后《每日体育报》将其评为当场最佳,而《世界体育报》更是喊出了“神奇之子”的惊叹。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回味此进球时,无不提起贝克汉姆以及佩德罗前辈里瓦尔多攻入的经典吊射。

  而在打入本场的这记中场吊射后,佩德罗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增加到了9个,虽数目不敌皇马头号射手伊瓜因,但相比皇马射手一向只善于在对阵弱旅比赛中进球的表现,佩德罗则显得更适合大场面。除了在国家德比中攻入锁定胜局的1球外,在欧冠赛场他更是在对基辅和国米以及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都攻入了让对手崩溃的进球。而反观伊瓜因欧冠的表现,他只是在对相对较弱的苏黎世俱乐部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之前,年轻的佩德罗已经成为巴萨史上首位一年中在6项俱乐部比赛中全部进球的球员,如今又有惊人之举,难怪加泰罗尼亚媒体宣称:“拉玛西亚上一个巨星是梅西,下一个该轮到佩特罗了。”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