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国安主场战川崎不容有失 再次面临打平出线魔咒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2:28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后,北京国安队留住了亚冠晋级的希望,最后一轮只需在主场战平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就可晋级。尽管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但对于中国球队来说又将面临一个坎,那就是要破除“打平出线难晋级”的魔咒。

  在E组中,韩国城南一和积12分,已经率先锁定了小组头名,北京国安与川崎前锋队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目前国安领先竞争对手1分,因此末轮主场拿到平局就可以确保晋级。从两队状态来看,国安队相当不错,而且首回合又曾经在客场战胜过对手,全队士气高涨,回到主场拿到平局似乎问题不大。

  但在中国足球的耻辱史上,无论是国字号球队还是职业联赛队经常陷入怪圈,往往平局出线时却总是阴沟翻船,最终惨遭淘汰。

  从根本原因上讲,这主要还是中国球员的心理比较脆弱,一旦到了关键场次比赛就容易紧张,导致崩盘。目前,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已经出局,北京国安将担负起捍卫中超荣誉的重任。国安会面临严峻的考验,只有放稳心态,才有望从小组中脱颖而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