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巴特尔受制新疆无力回天 王仕鹏砍26分彰显价值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4月17日09:22

 

  虽然新疆男篮在常规赛中“双杀”广东,虽然新疆老板在总决赛开始前发出豪言要将广东拉下马,但结果终究是说明问题的惟一办法。CBA总决赛昨晚开战,最终广东男篮主场以110比97大胜新疆,总比分1比0领先的同时,也报了常规赛两负对手之仇。

  核心受遏制新疆无力回天

  应该承认新疆队在比赛开始阶段是非常积极的,并且效率也很高,特别是查尔斯在内线成功压制哈里森,屡屡投篮命中,令球队在开始阶段反客为主,但面对广东对巴特尔和徐国翀的严防死守,新疆无法找到破解的办法,最终只能看着广东在本场比赛中笑到最后。

  纵观全场比赛,新疆巴特尔和徐国翀两大得分点始终无法施展拳脚,两人得分加到一起才只有可怜的24分,尤其是临场受命的苏伟对巴特尔的防守非常成功,贴身加上无处不在的小动作,甚至令巴特尔恼羞成怒。而徐国翀作为队中本土球员投篮最准的,全场只得到了10次出手的机会,而且才仅仅命中了2个。

  虽然查尔斯和艾伦在比赛中依然表现勇猛,两人联手贡献了55分,但其他队友无法为他们提供足够的支持,让新疆队昨晚的进攻严重受阻,后三节新疆队始终处于追分状态,最终却无法“起死回生”。

  朱芳雨“染红”王仕鹏坚挺

  从这场比赛开始可看出广东对于卫冕有着迫切的期望,从战术制定到球员的精神状态,都是新疆望尘莫及的,而他们的本土“双子星”更是令人感到了他们的目标。

  朱芳雨从开场就担负起了冲锋陷阵的重任,而当他受伤前往医院后,王仕鹏也很好地接过了“枪”,两人的轮番轰炸是广东能够取得首胜的根本原因。

  首节朱芳雨就得到了10分,是广东在开场落后实现反超的最大功臣,但第二节开始不久朱芳雨就在和买吾兰争抢篮板球的过程中,眉骨被撞开血流如注,之后朱芳雨被送往了医院。

  就在新疆为少了一个巨大威胁而庆幸时,广东却有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就是王仕鹏。以替补身份出场的王仕鹏本场比赛得到了本队最高的26分,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立下头功,王仕鹏再次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另外,广东本场比赛的角色球员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刘晓宇、周鹏、苏伟等球员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职责,广东用一场完胜宣告了自己卫冕总冠军的决心。

  (记者 刘巍)

  CBA专线

  姚明赔本赚吆喝?

  上海男篮亏损500万

  据悉,姚明投资的上海男篮其实只是赔本赚吆喝,据熟悉内情的人介绍,姚明当老板首个赛季估计亏损500多万元。上海男篮本赛季的支出大概为2000多万元,不过收入却只有1500多万。球队总经理陆浩承认了亏损的情况:“今年肯定是亏钱的,我们现在离赚钱还有一定的差距。”据悉,CBA各家俱乐部目前的经营状况都不是很理想,上海队的收入来自门票收入和球衣冠名,支出主要是球员工资和租用球馆、训练馆的费用。

  另外,姚明的女儿还没出世,就受到球迷们的广泛关注。前天,姚明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

  (据《现代快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