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骑士VS公牛动态

美媒曝联盟四强弱点 湖人骑士或因致命伤被黑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4月17日1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NBA没有一支完美的球队,即便最优秀的球队也存在弱点。在残酷的季后赛争夺中,这些弱点很有可能被放大导致他们输掉比赛。《纽约时报》记者扎克-洛维在经过分析后指出,骑士和魔术最大的弱点就是他们糟糕的罚球,湖人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对最差,而小牛的问题在于他们几乎没有强项。

  骑士:罚球

  如果他们保持专注的话,骑士在任何方面都能做的很好。虽然他们不会迫使对手出现很多失误,但就象马刺一样,他们总会站在前面干扰对手投篮,而不是冒险去抢断。然而骑士存在一个很明显的弱点:罚球。骑士本赛季72%的罚球命中率全联盟最差,而这不仅仅是罚球命中率只有49.6%的奥尼尔的问题。瓦莱乔和西克森的罚球命中率都不到70%,贾米森自加盟骑士后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0.6%(83罚42中),而詹姆斯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6.7%。

  魔术:罚球

  和骑士一样,魔术的问题也出在罚球上,他们72.4%的罚球命中率只比骑士好一点。但和骑士不同的是,魔术罚球差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全明星中锋霍华德。本赛季“魔兽”的罚球次数仅次于凯文-杜兰特,但他总共816次罚球的命中率只有59.2%。魔术的另外一个弱点是:对手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3%,这一数字在全联盟高居第8位。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除了魔术外只有爵士让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联盟平均水平。

  湖人:三分命中率

  湖人的防守强于他们的进攻,全队糟糕的三分球命中率解释了本赛季他们的三角进攻为何没能发挥大作用的原因。湖人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1%,全联盟只有7支球队比他们命中率更低。湖人常常让费舍尔在外线远投打击对手,但和上赛季接近40%的三分球命中率相比,费舍尔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已经下降到了34.8%。曾经的远投杀手武贾西奇三分命中率只有30.9%,就连科比的三分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35%下降到了32.9%。另外,湖人迫使对手失误的能力也不如上赛季,去年他们场均迫使对手出现15.5次失误,而本赛季只有大约14次。

  小牛:平庸

  小牛最大的缺点或许就是他们几乎在每个方面都很平庸。本赛季他们每回合得分排名联盟第10,每回合失分排名第12,迫使对手失误排名第12,防守篮板位居第15,或许这就是为何很多人怀疑小牛冠军争夺者成色的原因。此外,小牛的场均进攻篮板也出现了严重下滑,本赛季他们的场均进攻篮板是全联盟倒数第5差,只有凯尔特人、尼克斯、步行者和勇士比他们更差一些。(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