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林丹与小将会师决赛 国羽揽男女单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4月17日18:39
[林丹挥拳庆祝霸气十足]
林丹挥拳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首度新德里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林丹2-0击败泰国名将波萨那,与国羽小将王睁茗会师男单决赛。女单半决赛,中国小花李雪芮和刘鑫横扫前两号种子。另外,田卿/潘攀闯入女双决赛,邱子瀚/田卿则无缘混双决赛。至此,中国队已提前锁定了本届亚锦赛男、女单打两项冠军。>>祝贺国羽提前揽男女单冠亚!

    >>技术统计

  男单:林丹与小将会师决赛 王睁茗胜全英赛黑马

  2号种子林丹半决赛的对手是5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比赛首局,两人打得异常激烈,林丹在4-2领先后,连续三度被对手追平,并被波萨那以7-6反超。此后,波萨那一度将分差扩大至4分,以12-8领先。不过林丹始终紧咬比分,并在本局末段将比分追成19-19平。尽管对手随后率先获得局点,但林丹在连赢三球后,以22-20惊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乘胜追击,在以2-0开局后,逐渐将双方分差扩大。并最终以21-10轻松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波萨那,与率先晋级的小将王睁茗会师决赛。

  王睁茗本轮对手是日本小将田儿贤一,后者在今年的全英赛上一鸣惊人,先后淘汰陈金、鲍春来晋级决赛,最终惜败大马一哥李宗伟憾失金牌。经过三局激战,王睁茗以2-1(21-14、19-21、21-16)力克田儿贤一,晋级决赛。>>战报

  女单:两小花横扫一二号种子 国羽提前包揽冠亚军

  首场半决赛,中国小将刘鑫迎战2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最终,刘鑫仅耗时37分钟,便以2-0(21-15、21-18)横扫对手,率先晋级决赛。其中,首局比赛,刘鑫始终压制着对方,次局中国小花则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战报

  李雪芮半决赛遭遇头号种子、东道主印度选手内维尔。李雪芮在首局胶着战艰难胜出后,第二局则以绝对优势轻松拿下,仅耗时31分钟,便以2-0(21-17、21-11)横扫对手,与队友刘鑫会师决赛,这样国羽也提前包揽了亚锦赛女单冠军。>>战报

  女双:田卿/潘攀上演逆转好戏 海峡德比战险胜

  女双四强中,仅有田卿/潘攀一对国羽组合,她们在半决赛中迎战3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在首局以两分惜败的情况下,田卿/潘攀在随后两局的最后阶段发挥出色,连续上演翻盘好戏,以2-1(22-24、21-16、21-18)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她们将在决赛中对阵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后者本轮2-1(18-21、21-17、21-14)逆转4号种子、泰国组合阿米塔帕/曼奇特。>>战报

  混双:邱子瀚/田卿1-2憾负 国羽无缘混双决赛

  作为唯一跻身混双四强的中国组合,邱子瀚/田卿本轮迎战6号种子、韩国组合柳延星/金敏贞。由于此前刚刚在女双半决赛中打满三局,田卿的体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尽管在首局以两分惜败后,邱子瀚/田卿随即扳回一局,但决胜局未能上演逆转,总比分1-2(22-24、21-12、11-21)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印尼组合迪文/纳西尔和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英之间展开,后者以2-1(12-21、21-19、21-15)胜出。

  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琅和韩国组合曹建雨/柳延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赛后-林丹:调整还需要真正打比赛 已经逐渐找到感觉
    聚焦-90后小将王睁茗潜力无限 为何说他是林丹接班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林丹强势晋级决赛!
王睁茗让人眼前一亮!
希望国羽能收获三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