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吴曦演绎教科书般进球 称申花队内气氛非常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17日18: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17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做客客场的上海申花在全场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最终2-0战胜了天津泰达,迎来自己的三连胜。下半时为申花队奠定胜局的年轻队员吴曦在赛后告诉记者,球队和谐团结的氛围让年轻队员得以快速进步。

  当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做出了全场第一次换人,他用年轻的吴曦换下了首发前锋董学升,赛后证明这次换人为申花打开了胜利的大门。第76分钟,申花队发出右路战术角球,姜坤接球后成功地摆脱了泰达队两名防守队员,向球门方向带了几步之后从容起脚传球,在门前接应的吴曦顺势一脚低射,将比分定格在2-0。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进球,几乎所有的球队都会在平时的训练中演练这样的边路传中门前抢点攻门,但申花这次将它完美演绎了一遍。

  比赛结束之后,走下场地的吴曦显得非常冷静,这名年仅21岁的球员显然拥有更为成熟的心态。“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能为球队打进一粒进球感觉真的很好。”吴曦说,“目前我们队的配合还没有到达最佳状态,未来在磨合一段时间后肯定会更好。”

  本场比赛除了吴曦之外,首发阵容中还有两名21岁的球员,他们是天津籍的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可以说现在的申花队正在逐渐完成自己的年轻化。对于年轻队员是否将在球队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吴曦很腼腆地说:“这是球队的整体战略方向,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一切都是按照俱乐部和教练的部署进行的。”申花今年和泰达一样,都经历了大换血,对于现在球队中的气氛,吴曦告诉记者:“现在球队里面的氛围感觉非常好,大家都非常团结。”也许这正是年轻队员得以快速成长的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