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踢德比缘何比赢皇马难 国米见识破红蓝秘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18日10:01

    搜狐体育讯 “我期待着西班牙人战胜巴萨,我坚信巴萨一定会在剩余赛程中丢分的。”C罗这样说道。“本轮我是西班牙人球迷”,从小就是巴萨球迷的范德法特这样说道。感谢波切蒂诺的球队,皇马终于再一次看到了争夺西甲冠军的希望。06/07赛季冲刺期,西班牙人曾在诺坎普2比2逼平巴萨,并直接帮助皇马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靠胜负关系的优势而力压巴萨夺冠。“西班牙人又给了皇马生机”,皇马喉舌《马卡报》喜不自禁。

  尽管巴萨球迷赛前认为,六冠王将以3比1的比分轻取同城死敌。但《每日体育报》却提醒瓜迪奥拉,西班牙人是他执教巴萨以后唯一一支没有以两球以上差距输给过巴萨的球队。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巴萨全胜皇马且得失球之比为11比2。而在面对西班牙人时,巴萨的战绩只有3胜2平1负,6场比赛红蓝军团一共只打进了7个球。“西班牙人比皇马强多了”,加泰媒体仍在寒碜着马德里死敌。

  西班牙人对付巴萨的秘诀何在?答案很简单,用高对抗打乱巴萨节奏。上赛季巴萨曾在主场1比2不敌当时还是副班长的西班牙人,波切蒂诺的球队靠的就是无数次犯规和强硬的身体对抗。一年前哈维在赛后抱怨,裁判更偏袒不想好好踢球只想专业踢人的球队,呼吸机今晚又老话重提。通过高对抗和疯狂逼抢毁掉巴萨的中场组织,这已经是对付六冠王的最大法宝之一。如今伊涅斯塔受伤,哈维一旦被对手控制住,巴萨也就很难再形成有效攻势。全场比赛巴萨仅射门5次射正1次,这直接源于哈维的失灵。场均传球将近百次的呼吸机,今夜一共只有55次成功输送。

  除了要在中场胡搅蛮缠之外,禁区内的密集防守也是对付巴萨必不可缺的武器。缺了突破空间,梅西就是没牙的老虎,锋线高度的严重不足使得巴萨两翼传中成了摆设。两年来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喀山红宝石和拉普拉塔大学生是少数能给巴萨制造麻烦的球队,他们无一例外全都龟缩半场玩防守反击。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回合国米也曾在主场靠这一招把巴萨逼成了0比0,今夜西班牙人的表现必将激励穆里尼奥继续不要面子只要成绩。

  在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人主席列布拉把主场球迷称为该队的第12人和第13人。要想克制巴萨,球迷们就必须向裁判施加巨大压力,否则今夜阿尔维斯未必会被罚下,梅西也有可能为六冠王搏得点球。这是阿尔维斯在加盟巴萨后第一次染红离场,比赛中巴西人还遭到了西班牙人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当年这可是属于埃托奥的“特权”。“我的第二张黄牌,是因为毁掉了对手一次反攻。但我的第一张黄牌却值得商榷,很多西班牙人球员都有过类似举动,但主裁甚至没有鸣哨判罚犯规!”阿尔维斯比窦娥还冤。(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