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辽足3-3平青岛错失三连胜 榜首被上海申花取代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18日09:53

  昨日下午,辽足与青岛中能队的这场球,球队已经把俱乐部开出的100万巨奖揣到了怀里,无限遗憾的是,比赛最后时刻,青岛中能队又把辽足的100万硬生生地拽了回来。 3:3,辽足未能实现三连胜,与100万擦肩而过,榜首位置也被上海申花取代,赛后,遗憾写在了每位球员的脸上。

  青岛反击果然凶猛

  打完与长春亚泰、陕西中新和河南建业的三场比赛,辽足以弱胜强成了最大黑马,面对青岛中能,这个前几场比赛仅仅拿到三场平局的弱队,看上去似乎并不是辽足的对手。不过,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辽足教练组对青岛队异常重视,“我们历史上与青岛队的比赛都不占优势,别看人家现在三连平,我们千万别轻视,他们的反击速度比我们还要快,这回轮到人家防守反击了,我们决不能给对手留下空挡。 ”辽足的一位教练表示。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辽足教练组的预判,这场比赛是辽足主动出击,一改往日防反的打法,青岛队开局稍显被动,但只要有机会,他们的最关键进攻点——左右两个边路姜宁和郑龙就会果断下底,破坏辽足的整体防守。辽足所丢的第一球,正是来自对手的突破,青岛队把握住了任意球机会,刘健首开纪录。

  这是前四轮比赛中,辽足首次被对手先进球,还好球队没有慌乱,就在青岛队进球不久,辽足用同样的方式扳平了比分。从整个上半场的情况来看,辽足前场失误比较多,或许忌惮青岛队的反击,辽足在前场打得十分拘谨,反观青岛队,反击套路很成熟,而且出脚极狠,为辽足贡献助攻的杨旭在上半场就被对手踢伤被迫提前下场。

  佩佩、迪亚拉神奇逆转

  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组首先对阵容做了调整,丁捷被换下,杨宇出任左前卫,体能消耗极大的丁捷在防守上显得比较吃力,辽足教练组意在用杨宇限制对方的边路反击。“大家不要急,我们要封住他们的两侧进攻点,不要轻易给对手任意球机会。 ”休息室里,马林不断地提醒队员们。

  全队太想拿到这场胜利了,但不得不承认,急躁的心态让辽足束手束脚,频频失误,第63分钟,青岛队其中的一个攻击点姜宁为球队建功,这是典型的反击,反越位形成单刀,辽足为自己沉重的思想包袱付出了代价。关键时刻,还需要有人站出来,这一次,佩佩和迪亚拉两人联袂奉献了一场好戏。

  青岛队第二个进球仅仅过了7分钟,佩佩完成了梅开二度,这一次辽足还是利用了任意球机会,克里斯头球摆渡,佩佩将比分扳平。这绝对是辽足精心演练的结果,赛前一天,辽足专程加练了任意球配合战术。过了3分钟,场上出现了高潮,迪亚拉是辽足界外球的高手,他扔出的皮球相当于队员开出角球。迪亚拉这一次仍是大力掷球,谁也没想到,皮球落入青岛队禁区后,弹在了刘健身上滚入了球门,凭借对手乌龙球,辽足在短短的3分钟内,上演了神奇逆转好戏。“100万,100万!”球迷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100万赢球奖此时触手可及。

  辽足距离胜利仅差10秒钟

  1:2落后时,辽足主帅马林果断换人,他用小将肖震换下了李铁,此举就是辽足反攻的信号,事实证明,马林的换人确实收到了效果。 3:2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90分钟,此时,第四官员亮出了补时牌,3分钟。也就是说,只要挺过这三分钟,辽足不仅三连胜,还将百万大奖和榜首位置收入囊中。

  随着青岛队又一次进攻以失败而告终,坐在替补席上的李铁大声喊着队友,他伸出了一个手指头,队员们都清楚,补时就剩下一分钟了。全场开始高呼“10、9、8、7、6、5……”而就在这一刻,姜宁从左路带球直下,虽然时间已到,但裁判员必须让这次进攻完成——射门球进!朱建荣,替补前锋不惜染黄牌而脱下球衣狂奔,比分最终锁定在3:3,辽足距离胜利仅差10秒钟。

  队员们低着头回到休息室,辽足俱乐部赛前制作的一百万支票没有派上用场。“这球没赢下来,太窝火了。 ”一位主力垂头丧气地说。马林很坦然,“比赛最后时刻我们精力不集中,这场球平局也比较合理,只是在最后时刻被扳平队员们难以接受。 ”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赛后安抚了队员,“赢球谁都高兴,但这场比赛我们运气还是不错,从落后到逆转再被扳平,我想,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吧。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辽足的佩佩 (中)在射门。记者 孙东缨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