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吃顿“西餐”4000万? 无好材料也白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呐喊
2010年04月18日14:40

    搜狐体育讯 “西餐”一顿4000万 值吗?

  新官上任三把火,从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南勇,他们都曾努力试图改变中国足球的局面,没想到发生改变的却是他们自己,韦迪上任后面对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也开始采取各种举措,他的第一把火是“复古”,提出了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曾采取过的国奥征战联赛的举措,结果招来众人的反对;他的第二把火是换将,他在水上中心的得力干将调入足协,被许多人疑为任人唯亲;韦迪的第三把火是烧钱,准备斥资4000万元人民币聘请西甲名帅担任顾问,这一举措更是遭到各方媒体的口诛笔伐。

  西班牙欧洲杯夺魁、巴萨收获六冠王,这让韦迪坚定了国足要吃“西餐”的信念,甚至为了一统国字号准备用4000万元人民币聘请西班牙教练当顾问,希望能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教练精英,可不知韦迪是否清楚,西班牙和巴萨的成功不仅仅是靠名帅,而是依靠正规的体制和良好的青训。照葫芦画瓢,顶多能让中国足球昙花一现,但却无法治标又治本,一顿“西餐”4000万元可不便宜,有这钱还不如投入到青训体系,少年强则中国强,或许这才是中国足球的一剂良药。

  一、4000万元吃的是什么“餐”?

  4000万元人民币不仅请不来瓜迪奥拉,也请不起阿拉贡内斯,只能请来一些持证讲师担任着顾问的角色,这也意味着我们吃的绝对不会是最好的“西餐”,而且可能吃的还是一顿“中西合璧”,可将这4000万元放在他处或许作用会更加显著。

  1、中国青年三十年经费

  据了解,去年作为足协最大业务部门的联赛部预算只有65万,此外,男足国家队去年的预算大约只有265万,伦敦奥运国奥队只有130万左右,女足国家队大约180万,如果按照这个价格计算,4000万元够中国男足16年的经费、够国奥队30年的经费,还可以让中国女足20年不愁经费,4000万元可以建造80块正规足球训练场地,可以供养2000名底层运动员的一年工资。

  2、韩国青年一年的饭钱

  如果把4000万元放在青训体系中,那么则够中国足协举办20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因为根据统计,中国足协在2007年全年用于组织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全部费用只有200万元人民币。如果把4000万元人民币放在韩国,则只够他们青少年一年的预算,韩国足协在2006年用于青少年培养方面的总预算就已经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我们经常会和日、韩比较国字号球队的投入,可却往往忽略在青少年投入方面的差距,这种投入的差距也真实的国字号球队交锋中体现出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