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国安轮换终有可喜回报 洪元硕坚持助御林军闯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18日21:40
祝一帆迎球怒射(点击查看组图)
祝一帆迎球怒射(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国安面临体能透支的考验,轮换也自然成为必然选择。此役面对实力明显提升的陕西中建,洪元硕延续了之前的一贯风格,坚决采用了轮换,徐云龙、乔尔都没能进入首发阵容。从90分钟的比赛看,国安虽然整体的攻防实力受到了影响,可是轮换球员的不惜力成为国安制胜的关键所在,阵容厚度的提升也必然有利于国安的卫冕路。

  由于遭遇魔鬼赛程,国安近期可以说是连遇恶战,长达两万公里的飞行也让国安众将的体能出现了透支的情况,这其中队长徐云龙和主力射手乔尔更是遭遇到了更大的考验。面对这样的情况,国安此前就曾有轮换的先例,可是效果并不理想。此役面对陕西,对手可以说是来势凶猛,可是洪元硕还是坚决的选择了轮换。

  在首发阵容中,我们看到了吴昊、张辛昕、祝一帆还有王珂等之前比赛较少的球员,他们也承担了更多国安攻防的重任。从比赛的情况看,吴昊由于比赛较少显然没有很好的进入状态,一次和罗斯的配合失误导致门前惊魂,处理球的不坚决也险些给了萨德插上单刀的机会,他也成为后防线的不稳定因素。不过在大部分时间里,国安的轮换队员还是很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尤其是后腰祝一帆让人眼前一亮。

  在这场比赛中,国安的中前场只保留了奥托和马季奇两大主力,瑞恩联赛轮换出场,杜文辉和王珂分居两侧,中路则有祝一帆的策应,这也是国安一个全新的配置。从效果看,瑞恩的冲击力比起大格有过这而无不及,给了对手防线很大的压力。两个边路杜文辉和王珂的体能充沛,延续了国安边路的冲击力,这样的轮换之于国安的边路是个很好的调整。

  当然,比赛最大的亮点还是出现在了中路,小将祝一帆的首发并不意外,有了老大哥马季奇的左右照应,祝一帆打得也是游刃有余,关键时刻,他也奉献了黄博文式的致命一击,第70分钟,正是他的跟进远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国安取胜,而在以往的比赛中,黄博文曾多次扮演这样的角色,很显然,祝一帆很好的扮演了黄博文替身的角色,甚至还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总体来看,国安的阵容进行了多达七个位置的轮换,可是他们依然赢得了比赛,这是实力的最好证明。值得注意的是,洪元硕虽然采取了轮换,可是关键时刻的换人也是收到了奇效,这也成为国安赢球的关键所在。对于国安来说,新赛季阵容厚度的提升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轮换策略的趋于成熟也成为国安应对双线作战的法宝,这一点,国安显然是走在了中超四强前列,亚冠出线在即,联赛冲进三甲,国安的轮换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果实,这一点,洪元硕功不可没。(搜狐体育 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