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洪元硕七人轮换巧施妙手 主动感谢队员释放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18日23: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8日北京报道)国安与陕西中建一战,对于老帅洪元硕来说几乎不容有失。目前国安受困双线作战,在亚冠联赛球队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的情况下,洪元硕不想在中超联赛中战绩太过惨淡,毕竟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的他们希望能够在联赛历史上首次卫冕。

  然而与陕西队高强度与高水平的联赛对抗,和球员从墨尔本返回旅途的舟车劳顿根本就是背道而驰的两个极端。一方面是想通过所谓的主力球员控制比赛,另一方面确实球员体能上力不从心,矛盾之下的洪元硕不得已做出了阵容轮换的决定,而更令外界难以预料的是,他相当冒险地做出了首发阵容轮换七人的惊人决定。

  对比墨尔本那场比赛以及今天对阵陕西两战的首发阵容,会发现吴昊、张永海、张辛昕、祝一帆、王珂、杜文辉、小格7名队员分别顶替郎征、徐云龙、周挺、黄博文、闫相闯、徐亮以及大格出场。面对劲敌陕西,洪元硕跟所有人玩了一把心跳,特别是吴昊占据首发中后卫,在上半场几次出现险情,更是让外界都替老洪和他的国安捏了一把汗。

  但是观看教练席上的洪元硕,在上半场国安呈现被动之际,却依然气定神闲,很少起身喊话,似乎完全不担心场上的形势。显然这并非老帅托大,而是在考量全体队员的状态以及针对对手的情况作出的明智之举。“我们可用的队员非常多,而且所有人都没用主力和替补之分,谁状态好我就用谁”洪元硕依然如此面对媒体的质疑,在他看来,阵容轮换对国安来说是必然。

  实际上针对阵容轮换这一问题,本赛季以来已有媒体多次质疑洪元硕,在连续不敌城南一和与深圳红钻那段时间,洪元硕背负了沉重的压力,甚至一度被某些媒体报道过要引咎下课。那段时间他也同样在亚冠和中超之间进行轮换,但是遗憾的是他没有获得胜利,在这个成王败寇的年代,洪元硕承受着非议,却倔强地坚持自己的信念。终于他在阵容轮换上尝到了甜头,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彻底的压力释放,因为这意味着他是正确的。

  我们看到下半场祝一帆进球之后,之前一直端坐在教练席上的洪元硕如同孩童般蹦跳起来,几个大步冲上前与祝一帆拥抱。同样在比赛结束之后,洪元硕独自一人主动走向球员,和场上的11名队员挨个握手,鼓励队员的发挥,这样的情况在以前似乎并不多见。对于洪元硕来说,战胜陕西中建意义非凡,这不仅仅只是一场球队急需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洪元硕用一场近乎疯狂的比赛证明自己是对的,证明了他的阵容轮换是正确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