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世锦赛张安达错失三赛点 9-10憾负亨德利遭淘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08:10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张安达和“皇帝”亨德利苦战19局,其间张安达在上半场4-5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一度连胜四局9-7率先拿到赛点,但随后亨德利打出了高水平,连胜三局10-9逆转击败张安达,亨德利艰难晋级世锦赛次轮。

  小将张安达能够一路从资格赛中杀进世锦赛正赛,这在赛前是没有人能够想到的,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的一匹黑马,然后张安达在首轮就遭遇到了皇帝亨德利,想要延续黑马之旅希望渺茫,但两名选手上半场的较量来看,张安达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

  亨德利的开局非常顺利,首局比赛就打出单杆60分拿下,随后又连胜三局总比分4-0遥遥领先,张安达完全被亨德利打蒙了。开局就大比分落后原因很多,虽然实力差距是主要方面,但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初登克鲁斯堡的张安达显得太过紧张,特别又是面对亨德利这样偶像级的选手。但连丢四局后反倒令张安达放开包袱了,第五局单杆打出83分,第六局单杆拿下69得分、第七局单杆拿下64分,成功的连追三局,最终半场战罢张安达总比分4-5仅仅落后亨德利一局,将皇帝紧紧的“咬住”。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第十局比赛中,亨德利率先获得了上手机会,但进攻在连得38分后停止,随后张安达通过出色的准度获得上手机会,经过了半场的对抗,张安达已经完全放开没有丝毫紧张可言,这轮进攻单杆拿下86分成功胜出这局,下半场一开始就将总比分追成了5-5平。第十一局比赛中,亨德利在这局重新建立起优势,通过开球阶段的防守较量占据上风,随后单杆拿下65分零封张安达,总比分6-5再度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亨德利不愧是经验丰富的选手,利用出色的防守功力控制了张安达强势的进攻,这局也是占据压倒性优势,61-1再胜一局亨德利总比分7-5再度领先两局。

  第十三局比赛中,张安达的反攻从这局开始。亨德利这局依旧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在一番防守较量后,亨德利上手单杆拿下38分确定领先优势。随后张安达开始追分,单杆拿下35分清台逆转胜出这局,总比分6-7落后。第十四局比赛中,上局的绝地逆转给了张安达信心,这局打的极为从容,单杆拿下41分后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7-7平。第十五局比赛中,张安达再接再厉,率先在僵局中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76分零封亨德利胜出这局,连胜三局后总比分8-7本场比赛首次领先。

  第十六局比赛中,连续胜出三局使得张安达自信心暴涨,同时也看到了本场比赛获胜的希望,这局从一开始就拼球寻找上手机会,随后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9分,最终97-6再胜一局,总比分9-7领先,令人意外的率先拿到了赛点,距离爆出大冷门仅仅一步之遥。第十七局比赛中,张安达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单杆连得2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关键时候亨德利显示了大师风范,抓住张安达的失误成功上手,单杆拿下96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挽救一个赛季总比分8-9落后一局。

  第十八局比赛中,亨德利率先上手晋级拿下10分,但随后张安达的进攻也仅仅拿下了6分,比赛再次转入防守争夺。亨德利凭借出色的安全球功力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52分后奠定领先优势,亨德利成功拿下这局连救两个赛点,将总比分追成9-9平,比赛将进入决胜局争夺。第十九局决胜局比赛开始,亨德利打的非常果断,率先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但单杆拿下3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张安达没能抓住这轮安全球机会,亨德利再得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55分后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9艰难战胜张安达。

  附:亨德利10-9张安达具体比分

  上半场(5-4):71(60)-19, 61-48(48), 74(73)-1, 71-4, 0-83(83), 39(39)-70(69), 1-81(64), 21-60(46)

  下半场(5-5):50(38)-97(86), 93(65)-0, 61-1, 65(38)-77(35c), 9-77(41), 0-124(76), 6-97(49), 89(89)-25, 94(52)-6, 89-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