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魔术VS山猫动态

霍华德9个盖帽羞辱乔丹 不进攻只防守怎不被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19日08:31

山猫VS魔术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是东部季后赛第一轮魔术和山猫之间的第一场比赛,结果霍华德用自己霸道的盖帽表演不仅帮助魔术以98-89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还顺手羞辱了一下山猫队的老板——著名的篮球之神乔丹。

  在昨天这场比赛还没有进行的时候,乔丹接受媒体的采访,说他准备用4个大个子的24次犯规来对付霍华德,以这种从“砍鲨战术”变种而来的方法实施“砍超人”,但是乔丹或许忘了,超人霍华德不是大鲨鱼奥尼尔那样的进攻推土机,他不重进攻只重防守,让乔丹的计划无奈落空。

  我只在防守端盖帽,不在进攻端投篮,你又怎么砍我?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霍华德全场出手只有4次,命中了其中的2个进球,有6次走上罚球线,虽然也只有1次罚中,但是这已经无所谓了,因为这样的进攻表现只是霍华德的“副产品”而已,他今天让人震撼的是全场的9个大帽。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单场盖帽最多的是前火箭队的奥拉朱旺和爵士的马克-伊顿,两个人共同拥有着季后赛单场10次封盖的联盟历史纪录,而今天的霍华德则以9个盖帽向他们发起了追击,几乎打破。如果不是第三节他只打了4分钟就因为犯规下场休息,第四节刚打了一分钟又吃到了第五次犯规,中断了自己不错的盖帽手感,否则打破纪录应该是不太难的事情。

  其实霍华德或许已经打破记录了,因为他今天的盖帽有6次发生在第一节,有8次发生在上半场,但是因为我们现在可以查找到的资料中尚且没有季后赛单节和半场盖帽的纪录,所以现在还无法说霍华德已经创造了纪录,但是半场8次盖帽这个数据创纪录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之大了。

  霍华德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就实行了“航空管制”,他宣布有他镇守的魔术禁区属于禁飞区的行列,不管是谁来到这里都会遭遇到他的摩天神掌,于是第一节先后遭殃的就有拉特利夫(1次)、史蒂芬-杰克逊(3次)、费尔顿(2次),这六个大帽扇下来,整个山猫都震惊了。

  与第一节6次封盖相对应的是,他在这一节只出手了2次,命中了其中的一个,罚球线上也只上去了两次,而且一个球都没有罚中,但是这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当6个盖帽出现的时候,霍华德已经在防守端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第二节刚开始,迪奥送给了霍华德本场的第7次封盖,然后到了本节最后二分钟,休斯将第8个火锅给了霍华德,于是上半场的8次盖帽就这样到手了,这个时候他距离纪录只剩下2个盖帽的距离。

  虽然下半场的犯规危机让他只收获了1次盖帽,最终也没有打破记录,但是霍华德已经用他的表现打破了乔丹和山猫队对于他制定的特殊战术,帮助魔术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