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朱骏痛定思痛申花脱胎换骨 布帅一品质常人难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9:55

  在一个漫长的赛季里,走向成功的球队,一定是一支稳定的球队。

  稳定包含着诸多方面,基本阵容的稳定,技术发挥的稳定,战术运用的稳定,球员心态的稳定。可以影响这诸多稳定的关键要素,是主帅的稳定与主帅心态的稳定。

  那天看申花与泰达的比赛,从场面上看,泰达还是占点优的,申花队门前的险情也不少。但是,布拉泽维奇不急不忙,不喊不叫,不露一点声色,只是沉静地看着。沉着平静,才能看出问题的要害所在,才能做出恰到好处的调整。所以,后换上场的吴曦破门建功,并不是偶然的。

  申花三连胜,都说布拉泽维奇神奇。对此,我是不赞同的。真正的神奇,不是打败实力相当的对手,更不是取胜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而是拿下实力超过自己的对手。譬如申花横扫去年的中超四强,那是真的神奇。在我看来,申花三连胜,在于布拉泽维奇的沉静、稳定与坚决。我还认为,沉静、稳定与坚决,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比神奇更重要。

  神奇的东西,都难以持久。持久的东西,常见的东西,是算不上神奇的。

  顺便说一下,中超刚战四轮,就听到“下课”声了。譬如长春亚泰的“沈祥福下课”。譬如陕西的“朱广沪下课”。譬如天津泰达的“哈恩下课”。还有消息说,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的“下课”已有了时间表。倘若老板迫于压力,匆促换帅,结果至少十之七八是不好的。就算换来个大师,也未必见好。何况,哪有什么大师会来中超?!

  一支球队能否趋向稳定走向成熟,取决于主帅是否有稳定的心态,而主帅的心态又受制于老板的心态。开赛之前,朱骏说把球队交给布帅,给予完全的信任,是对的。或许这也是朱骏掌控申花三年买来的一个教训。朱骏也成熟了。这很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