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伦敦马拉松赛白雪目标夺冠 朱凤玲首次出国指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2010年04月19日10: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申毅 4月19日 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即将在泰晤士河畔拉开大幕。作为全球马拉松四大金牌赛事之一,伦敦马拉松赛常常高手云集,其金牌分量不言而喻。这一次,中国代表队将派出由白雪和朱晓琳领衔的队伍前往参赛。作为柏林世锦赛的新科冠军,白雪的此次目标就是向金牌发起冲击。

  一年一度的伦敦马拉松赛可谓举世瞩目。在去年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冠军万吉鲁以2小时5分10秒打破赛会纪录,并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第一最终被卫冕冠军、德国选手米基滕科夺得。而在2007年,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夺得女子组冠军,成为在国际顶级马拉松赛场上夺得冠军的第一人。

  这一次,中国队将派出由白雪和朱晓琳等人出征伦敦。北京时间20日中午,队员将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备战25日的伦敦马拉松赛,这也将是白雪今年出战的首项国际赛事。对于白雪来说,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检验。

  在夺得2009年柏林世锦赛的马拉松冠军之后,白雪一直在教练朱凤玲的带领下进行备战。而她的近期目标,就是夺取2010年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在国家队的竞聘风波结束之后,白雪并没有和其他队员一起前往肯尼亚进行海外拉练,而是留在国内继续“单练”。其间白雪只是在年初的厦门马拉松赛上露了个脸,并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之后,她随着教练朱凤玲先后在多巴基地和山海关进行训练。不过庆幸的是,早在青海地震发生之前,白雪已经离开了青海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并转移到了山海关继续训练。目前,白雪等人已经在北京汇合,等待出征伦敦。

  据知情者透露,白雪目前训练情况很不错,正在全力备战伦敦马拉松赛。这次前往伦敦,白雪被视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就连美联社的同行都非常看好白雪,在最近的一次MSN聊天中,美联社同行表示白雪将是伦敦马拉松赛夺金的大热门,他们已经准备对其进行重点报道。

  跟柏林世锦赛不同的是,柏林世锦赛的时候,白雪是“孤身前往”,因为教练朱凤玲没有随同作战,而这一次朱凤玲将出国指挥,帮助白雪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过去的很多比赛场合,朱凤玲一直躲避记者视线,所以一直“隐身”指挥,这或许将是她首次走向台前。

  北京时间20日中午,白雪和朱晓琳等人将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继中国田径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惨淡收场之后,这次中国女子马拉松队出征伦敦被寄予了厚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