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小董进球谢完父母谢布帅 经验不足导致抽筋下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10年04月19日12:11

  运气差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运气好的时候,挡都挡不住。

  所以,在沪津之战中为申花队首开纪录的董学升才会说,运气轮也该轮到我了。

  小董的这番感叹,显然不是凭空而发的。上一场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董学升在最后阶段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后,再次用头将球砸向大门。可惜的是,站在门前的申花队友陈永强将球挡了出来,虽然由里亚斯克斯补射得分,却造成了很大的争议,因为陈永强当时处在越位的位置。赛后,不少人都在为董学升感到可惜。

  不过,就连董学升自己都没有想到,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会让他打主力。毕竟,在此之前,恩朗才是申花主力中锋的第一人选。事实上,早在几天前,当布帅确定里亚斯科斯因伤无法比赛的时候,他就已经将董学升锁定在了主力阵容中。原因也很简单,除了小董的速度比恩朗快之外,最近的训练当中,他的状态明显比恩朗要好。分组对抗时,董学升的进球数,也是几名前锋队员当中最多的。

  首发出场的董学升,也没有辜负老布的信任。尽管在场上仍然稍显稚嫩,但是小董的信心,比起上赛季,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上半场开场后不久,面对泰达队三名球员的夹防,在没有人上前接应的情况下,董学升并没有慌乱,而是利用身体倚靠住对手,跟泰达队员斗起来脚下活儿,并且最终将球传给了上前接应的冯仁亮。

  董学升的努力,在第37分钟时得到了回报。左后卫阿德拉尔多前场抢断后内切进泰达队禁区,中路包抄的董学升被对方挤倒在地上,但是佐里奇却在处理球时出现失误,他试图将皮球用胸部停给出击的门将,却一下子落到了董学升的面前。此时,董学升的第二反应发挥了作用,机敏地向前蹭了一下后,伸脚将球捅进了门内。这粒稍显意外的进球,不但让董学升取得了今年联赛的首粒进球,也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

  虽然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在董学升看来,这一切并不都是偶然的:“布帅来之后,他给了我很大的自信,他总是鼓励我要勇于带球、坚决前插。今天的进球不算意外,本来上一轮就应该进球了,这次就算轮也该轮到我了。”进球后,董学升兴奋地绕场狂奔,因为就在看台上,他的父母专程从大连赶到天津,为的就是亲眼看到他的表现,“这个进球,也是我献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或许是因为过于兴奋,下半场打了十几分钟后,董学升就开始抽筋。无奈之下,布拉泽维奇只能用吴曦将他替换下场,拱手交出了前场的“制空权”。“这就是一个比赛经验的问题,年轻队员上场之后,光想着怎么去拼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合理分配体能。其实以董学升的体能,踢满90分钟,一点问题都没有。”

  而对小董上半场最后阶段浪费的那次机会,申花一位人士更是直言,他应该好好跟姜坤去练练射门时的脚法:“姜坤在南昌进的那个球,难度比小董这次大多了,但是他脚法控制得特别好,而且处理方式也非常合理。冯仁亮的传球相当到位,而且泰达队的门将已经倒地了,这个时候,稍微改变一下动作节奏,就可以打空门了,没进确实有点可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