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长春亚泰

六年后深足重返榜首 高歌奇:目标永远是下一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刘彦
2010年04月19日12:19

  以三连胜的战绩登上积分榜首,将球队连续不败历史纪录改写为14场……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深圳球迷开始高喊“我们是冠军!”,虽然这样的声音听起来实在有些为时过早,但深圳球迷的确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幸福过了,自从2004年夺冠以来,他们热爱的球队连年都在保级圈中痛苦挣扎。

  球迷最爱的足球

  高歌奇、黄凤涛、程月磊……这个球队里的人,再次成为了这个城市的英雄,尽管现在赛季刚刚开始,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让深圳球迷看到了希望。“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至少拥有过,我们至少不会再被人看低,我们从此将抬头做人。”一位球迷赛后激动地表示,深圳红钻新赛季发生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进攻、胜利、不断地前进,这才是深圳球迷最希望看到的足球。”

  荣升榜首的理由

  如果在首轮的运气稍好一点,深圳红钻很可能4战全胜。俱乐部赛季前成功的引援固然在一方面增强了球队的实力,但球员的拼搏精神和教练组出色的指挥同样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4场比赛下来,高歌奇已经体现出了敏锐的洞察和判断能力,客场打北京时换上日科夫和黄凤涛,上轮换上权恒,本轮又在半场用日科夫换下堤亚哥,高歌奇几乎每次换人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他给深圳足球带来的新阵形和进攻足球理念在被球员消化后,也逐渐显现出威力。

  对于深圳足球来说,这支球队从来就不缺乏斗志,而目前出色的战绩显然更加刺激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本场比赛,满场飞奔的队长黎斐在76分钟时就累到了抽筋,但他很快又回到场上并继续飞奔到最后,“冰袋一敷就行了。”黎斐表示,想要赢球,场上的每个人每一分钟都不能松劲。的确,深圳红钻或许还不具备成为英雄的实力,但绝对拥有成为英雄的斗志。

  在充满斗志的同时,深圳足球也变得比以往更加冷静成熟,如果在之前,开场过早的失球带来的很可能是一场溃败,而在昨天,即使是开场仅1分多钟就被破门,球队还是能稳住阵脚,按照既定战术与对手周旋。

  深圳球迷为灾区祈福

  “青海加油!玉树挺住!”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无情地夺取了上千同胞的生命。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心,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灾区,深圳球迷昨天在现场举行了捐款仪式,并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青海加油!玉树挺住!”比赛开始之前,球迷就齐声高喊的口号,给灾区人民送去关心和鼓励。随后,从深圳球迷会看台上展开了一面数十平方米大的巨型旗帜,一个巨大的爱心下面,“天佑中华,祈福玉树”8个大字写出了深圳球迷对灾区的共同希望。而在深圳球迷联盟看台,数百名球迷在手腕上统一系上黄丝带,为灾区的同胞祈福。

  比赛开始之前,全场人员为灾区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随后,在征得深圳市红十字会同意后,深圳球迷会发起了现场捐款活动,看台上的球迷也纷纷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歌奇:目标永远是下一场

  “你们肯定要问球队的目标,所以不如我自己先说,我们的目标,永远是争取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歌奇不等记者发问,就主动以自问自答给了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的确,在更换了主帅并引进了几名强援后,深圳红钻新赛季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深圳红钻不再被认为是降级热门,深圳球迷甚至开始展望起来年的亚冠甚至联赛冠军,好在高歌奇并没有被“赞歌”冲昏头脑,他认为任何好的成绩,都必须建立在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基础上。

  高歌奇表示赛前已经预料到此役将非常艰难,“当时我在场边大声告诉队员,要他们忘记这个失球,继续按照赛前的部署去打。”

  时隔6年,深足重返榜首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松)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足球联赛第4轮比赛中,深圳红钻主场以2∶1力克上届亚军长春亚泰,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攀升至积分榜首,这也是深足在2004年夺得中超冠军后,时隔6年再次重返积分榜首。同时,从上赛季至今连续14场不败的战绩,也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长不败纪录。

  开场仅1分45秒时,长春队就由王栋接姜鹏翔左肋回传冷静推射破门。在调整心态并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后,深圳红钻逐渐抢回场上主动,并频繁通过前场定位球和个人突破威胁对方球门。37分钟时,深圳红钻快攻至前场,赫莱布接球后分至禁区左侧空当,黎斐后插上大力抽射扳平比分,双方以1∶1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仅1分钟,权恒中场断球后送出直塞,赫莱布单刀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冷静施射远角,帮助深圳红钻以2∶1将比分反超。由于上轮与深圳红钻同积7分的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本轮均收获平局,取得3连胜的深圳红钻成功登上积分榜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