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青岛改写苏迪曼杯举办历史 比赛规模超过奥帆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3:50

  想现场目睹林丹、陈金与李宗伟、盖德的巅峰对决吗?想近距离观看王仪涵、王琳与拉斯姆森、黄妙珠的争奇斗艳吗?明年5月,岛城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领略这些羽坛顶尖高手们的绝代风华与绰约风姿。

  日前,在青参加2010赛季羽超联赛比赛监督培训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任春晖向本报记者透露,下个月的“汤尤杯”比赛期间,国际羽联将在吉隆坡举行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授旗仪式,届时我市将在仪式上正式接旗,成为继北京和广州后我国第三座获得这项国际顶级羽毛球赛事承办权的城市。

  青岛改写苏迪曼杯历史

  1989年开始举办的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最能体现各国羽毛球整体水平的一项顶级大赛,赛制为五盘三胜制,每场较量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一盘比赛。去年,广州曾成功承办第

  11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也在那届比赛中实现了“三连冠”。虽然哥本哈根、格拉斯哥等欧洲名城均曾两度承办过“苏迪曼杯”,但在这项比赛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连续两届比赛由同一个国家承办的情况,而青岛注定将改写这一历史。

  据任春晖介绍,去年8月,在印度海德拉巴羽毛球世锦赛举行期间,青岛正式向国际羽联递交了第12届“苏迪曼杯”的申办报告,并进行了申办陈述。在听取了青岛的申办陈述并观看了青岛的城市宣传片后,国际羽联的代表们对青岛充满了好感。而在去年9月,当国际羽联的代表们身临其境地对岛城进行了一番考察后,更是深为触动,当即表示无论是青岛的环境、交通状况还是场馆的软硬件设施,均符合承办“苏迪曼杯”的标准,并远远超出国际羽联的预期。据了解,海德拉巴等城市也曾有意申办第12届“苏迪曼杯”,但当听说曾承办过奥帆赛的青岛已提交申办报告后,他们纷纷退出了竞争。

  任春晖透露,下个月的“汤尤杯”比赛期间,青岛将在比赛举办地吉隆坡与国际羽联正式签约,并在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上正式接过象征着获得“苏迪曼杯”承办权的旗帜。

  比赛规模超过奥帆赛

  青岛奥帆赛期间,共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在浮山湾上竞发争流。不过据任春晖介绍,第12届 “苏迪曼杯”的比赛规模将超过奥帆赛,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队来青参赛,而运动员的总数更是将达到 1000人 左右。

  原来,除了中国队所在的争冠组的8支参赛队外,按照各队实力的不同,“苏迪曼杯”还设有其他6个档次的组别。一般来说,每个档次都有8支参赛队。为了增加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苏迪曼杯”还采用升降级制度,每个档次的最后一名将在下届比赛中降入下一档参加比赛,而除争冠组外的其余组别的第一名将升入上一档参加比赛。像在第11届“苏迪曼杯”上,中国香港队就因名列争冠组第八而不得不降入第二档次,泰国队则因拿到第二档次头名而重返“第一集团”。

  根据任春晖的预测,将至少有 50支队伍来青参加第 12届 “苏迪曼杯”,“虽然比赛规模很大,但以青岛的办赛能力,承办这项赛事可以说是绰绰有余。首先,国信体育馆承办过十一运会羽毛球比赛,还是国家队的夏训基地,各方面的条件都十分理想,届时我们只需按照国际羽联的要求对场馆的布局进行微调。另外,青岛成功承办过奥帆赛,有一支放在全世界都堪称一流的办赛队伍。 ”

  任春晖还透露,为了备战明年5月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国家羽毛球队明年将提前一段时间来青集训。届时,国家队很可能会按照惯例,继续面向岛城羽毛球爱好者推出公开训练课及公开队内对抗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