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中超奇拉维特”成队中红人 疯狂门将铁汉柔情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19日18:08

  谁也想不到,南昌八一队的首场中超胜利,最大的功臣会是门将,更想不到立功的方式居然是进球。从对申花时书写纪录,到昨天改写纪录,点球门神程晓鹏的表现已经不仅仅是用疯狂可以形容,他也当仁不让地成为如今南昌八一队中的第一红人。

  在上个主场同申花的比赛里,程晓鹏就用点球帮助八一队扳平比分,那场比赛后他就因为创造了中超门将的破门纪录而成为媒体的焦点,大家纷纷把“中超奇拉维特”的头衔加在他头上,对阵绿城,程晓鹏更是来了个大爆发,两个点球破门震碎了所有人的眼镜。一个是扳平,一个是绝杀,虽然是点球,但不是什么人都能在这种关键时刻顶住如此巨大的压力,赛后问起当时的感觉,程晓鹏表示并不紧张,“我感觉还好吧,有这个机会,我对自己的脚法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程晓鹏以3个进球与山东鲁能的王永珀并列,赫然占据着中超射手榜首位,对这个成绩,程晓鹏的心态倒是很平和,“能进球当然好,最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至于射手榜首位,那倒不是我应该看重的。”邹仲霆制造八一队第一个点球时,现场球迷都第一时间把目光投向了门前的程晓鹏,而当时的程晓鹏并没有立刻往前冲,“当时我还在看替补席呢,看朱导有没有给我指令。”第二个点球,程晓鹏已经不再客气了,他已经明白,这就是属于他的时刻。

  来到八一队已经6年,从替补到主力,从中乙到中超,是红土地成就了程晓鹏,把自己的名字写进江西足球和中超的历史,他也为此感到自豪。程晓鹏的手机彩铃就是一首经典的江西红歌请茶歌,不过话说回来,这温婉动听的旋律与他在球场上的疯狂倒不是那么般配。这样的喜悦时刻,最想和谁一起分享?疯狂门将有他柔情的一面,“当然是球迷和一起拼搏的队友,另外还有我老婆,她比赛前特地从北京赶过来看我的比赛。”程晓鹏甜蜜地说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