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开拓者动态

开拓者格斗式防守击垮太阳 纳什对失败感到耻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4:47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罗琼)尽管首席得分手罗伊缺席,但是老将安德烈·米勒挺身而出,带领年轻的队友打出“格斗式”的防守,在客场以105∶100爆冷战胜太阳——后者也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支在主场输球的球队。

  除了膝盖动手术无缘季后赛的罗伊,另外两名内线好手奥登及普兹比拉也因伤缺席,开拓者整体实力削弱不少。在季后赛分组中,当太阳挑到了开拓者作为自己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时,已经有当地媒体在猜测谁将是太阳第二轮的对手。

  但昨日的比赛却让这些猜测极可能成为笑谈。一开场,开拓者就打出了气势,巴图姆先带头连拿5分,太阳队对此有点措手不及,直到首节结束还有不到3分钟,纳什才出手命中,再凭借替补弗莱的三分球,才把一度拉开9分的差距追回来,首节太阳以24∶25落后1分。

  太阳队在第二节开始真正发力,替补阿曼得森用两次扣篮大涨士气,随即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两队交替领先,并未出现超过10分的分差。

  在终场前12.5秒,太阳将差距缩小到3分,可惜纳什三分失手。抢到篮板的米勒两罚全中,开拓者最终以105∶100胜出。

  在这场比赛之前,太阳已经有37天没有在主场输过球。但是现在,他们却成为了首轮唯一一支在主场输球的球队。

  本场比赛,开拓者老将米勒拿下了31分,追平个人季后赛纪录,并有8次助攻、3次抢断。“把他们推出禁区,逼迫他们投三分。在进攻端,我们尽量少地去跳投,以免给太阳快攻的机会。”米勒说。

  太阳队的纳什全场得到25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得了18分、8个篮板,最后一节6犯出场。

  奇兵!开拓者替补末节抢下10分

  新快报讯 本场比赛,除了大拿31分的开拓者后卫米勒外,还有替补队员贝勒斯。他上场23分钟,在第四节独得10分,成为了球队最终取胜的关键人物,这也是他最近17场比赛以来得到的最高分。

  本赛季常规赛中,贝勒斯得过最高分29分,这也有赖于太阳队的“帮助”。在去年12月18日NBA常规赛与太阳的对阵,开拓者以105∶102赢得比赛,贝勒斯上场29分钟拿了29分、4次助攻,惊艳全场,这也是他的NBA生涯中所拿过的最高分。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罗伊也缺席了。

  “二年级新秀”贝勒斯今年22岁。他在新秀赛季场均得4.3分,而本赛季他场均出场时间17分钟,贡献8.5分和2.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提高5个百分点,三分球命中率上升近6个百分点,在开拓者不断遭遇伤病的这个赛季,贝勒斯正逐渐成为球队最稳定的板凳球员之一。

  数据

  开拓者能够获胜的关键是高强度的防守。全场比赛太阳的命中率只有42%,末节24投失手15次,其中三分球13投偏出10个。以快速见长的太阳全场快攻只得到4分。

  声音

  “他们的防守今天确实出奇的好,因为他们用拳头和肘子进行防守。如此一来,他们很好地保护了三秒区。”

  ——“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对开拓者的高强度防守准备不足

  “如果我们进行回顾的话,我们会以本场比赛为耻。我们要是想赢下这个系列赛,那么我们就必须反思,否则我们就只有回家钓鱼。”

  ——纳什对失败感到耻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