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布帅清醒不思四连胜 警告小将勿把自信变成自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9:32

  本报记者 李冰

  “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注意力,应该全部放到跟重庆力帆队这场比赛上来,”昨天下午,结束了短暂假期的申花球员,一如既往地出现在了康桥基地训练场上。等着他们的,除了本周末重庆力帆这个对手,还有板着脸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现在,绝不是可以松口气的时候!”

  从赛季前的不被人看好,到赛季首战客场失利,再到现在的三场连胜,年轻的申花队员在收获胜利的同时,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过,在老布看来,由于年轻人的情绪不容易稳定,如果把握不好的话,自信很容易演变成自负,结果起到相反的作用:“我知道中国球员常常容易自满,但我的责任就是改掉这种不好的习惯。”

  相比天津泰达,上赛季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实力明显偏弱,再加上本周末申花坐镇主场,上周还在天津的时候,已经有申花球员开始憧憬起联赛四连胜来了。在为自己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开心的同时,布拉泽维奇也敏锐地捕捉到了球员情绪上的变化,在他看来,这其实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重庆队上轮联赛也赢球了,而且赢的还是曾经战胜过申花的长沙金德,凭什么认为他们是弱队呢?”

  虽然带队取得了三连胜,但是老布心里很清楚,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队,虽然敢打敢拼,并且能打出一些不错的比赛内容来,但发挥却欠缺稳定。“有一些比赛,上半场和下半场,我感觉到的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而且对老布来讲,不管是申花队内部还是对手,他更愿意把申花当作一支弱队,他说:“我们拥有一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他们也会有着非常美好的未来,但是肯定还需要时间,还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来磨炼。如果他们现在就认为自己已经做得不错了,那么他们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

  不过,考虑到球队前段时间的训练比赛强度很大,而且四场比赛当中,有三个是客场,球员的体能消耗相当大。与泰达队的比赛中,不少申花队员出现了体力透支的现象,多少影响了球队最后阶段的表现,为此,布拉泽维奇果断地进行了调整,没有再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内容。“所谓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同样的道理,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去赢得比赛,而不是关心什么多少场连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