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曾将“台球皇帝”逼到死角 张安达输球后更自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9:38

  本报记者 吕日明

  4月19日凌晨,中国小将张安达和亨德利苦战19局,张安达在上半场4比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连胜四局9比7率先拿到赛点。随后亨德利连胜三局10比9逆转击败张安达,“皇帝”艰难晋级世锦赛次轮。

  轻轻整理凌乱的头发,一张稚嫩的脸涨得很红,眼前这个只有19岁的中国男孩为克鲁斯堡增添了一丝青春的气息。

  曾经三个赛点在手,张安达将“台球皇帝”完全逼到死角,可最终他还是未能抵挡住亨德利必胜的信心。9比10,达仔输掉了自己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可他赢得了信心。“现在,我知道与高水平的差距究竟有多少了。”张安达昨天说,“等明年,我会卷土重来的,现在我有足够信心了。”

  开局连胜4局,亨德利给中国新星好好上了一课,似乎要告诉他们,这是世锦赛,你必须有足够的实力才能赢得比赛。但是,中国也有句老话,初生牛犊不怕虎,张安达竟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比5,仅落后一局。

  第一次站到克鲁斯堡赛场里,或许张安达有些紧张,不过,一天后,一切发生了改变。“我喜欢在这里比赛,看台上观众很多,而且离我们很近,感觉很亲切。”没有压力,张安达完全放开手脚,他的长台进攻更是让对手感到生畏。亨德利只能坐在椅子上一味的摇头,而比分已经被改写为张安达9比7领先,只要再赢一局便能拿下整场比赛。

  可就在亨德利上过一次厕所回来后,张安达突然发现:“7比9回来后目光很坚定,就是那种‘一定要赢比赛’的感觉,这与一开始有些紧张完全不同。”张安达说。

  亨德利在最恰当的时候,适时找回了自己,他下杆的速度越来越快。20多年打球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了他,最终,亨德利给张安达好好上了一课,这就是世锦赛,光有实力不行,经验在那一刻同样重要。最终,亨德利以10比9击败张安达晋级下一轮。

  虽然输了比赛,可张安达的脸上没有任何遗憾,“比起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觉得积累经验对我来说更加重要。虽然谁都想赢,但我觉得只要自己知道与高水平的差距就行了,现在我获得了足够的信心。”张安达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