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冰岛火山灰挡巴萨路? 穆帅要学希丁克防住梅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0:25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将正式打响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六冠王巴萨将客场挑战国际米兰。不过与往日直飞客场打比赛不同,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远征客场的球队被迫“绕道而行”。这难道是老天故意助国米“代表世界”阻击巴萨?

  抱着枕头打客场

  受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的高空火山灰影响,仅4月17日当天就造成1.7万架航班停飞(欧洲平时每天航班架次在2.2万架左右),欧洲多国领空已全面关闭,这也给各类体育比赛带来影响。这样一来,出征客场的巴萨不得不求助陆上交通工具。巴萨在周日训练结束后便提早出发,乘大巴前往米兰市。巴萨前往米兰的公路必须取道马赛、摩纳哥、日内瓦,全程985公里,至少需13小时。巴萨将先行634公里至戛纳,然后再看是否有可能飞往米兰,若无好转,则需接着开完余下的351公里车程。在巴萨启程时,最能反映长途跋涉的场面是,阿尔维斯登上大巴时手里还抱着个枕头,而布斯克茨更准备了喜欢的音乐和电影以便路上享用。对于长途跋涉,巴萨少帅瓜迪奥拉看得很开:“乘大巴前往米兰,对全队体能的恢复不是一个理想选择,但欧足联什么都不会取消。也有不少乙级球队和丙级球队乘17小时大巴赴客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打冠军杯半决赛,这比什么都重要。”

  鸟叔要学希丁克

  巴萨劳师远征乃兵家大忌,此时的鸟叔和国米肯定在暗自偷笑。不过即便如此,相信大家也并不会就此认为国米晋级胜算较大。两队本赛季小组赛中已过招两回,国米主场狼狈保平,客场丢盔卸甲。眼下的巴萨攻击力的确令人闻风丧胆,两轮淘汰赛,主场不灌4个不算赢,这还是在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等一线主力轮番缺阵的情形下打出的比分。尤其梅西近来杀到血流成河的状态,如何盯死梅西是国米面临的最大课题,但问题是巴萨不止有梅西。若将过多力量投入在压制梅西上,哈维、伊涅斯塔、伊布又会来找麻烦。皇马、阿森纳此前都提供给了国米经典失败案例,鸟叔决不能重蹈覆辙。

  鉴于眼下全世界都希望出现一支能阻击巴萨的球队,米兰媒体也向穆尼尼奥支招,对付瓜迪奥拉的巴萨,唯一能全身而退的只有希丁克救火时期的切尔西,那是一次经典的战术胜利:巴萨开局便猛攻,但切尔西不跟着对方快节奏走,而是千方百计把节奏降下来,尽量阻滞、延缓巴萨推进,甚至开局就抡大脚上看台,利用任何手段让巴萨球员心理上觉得难受。此战也证明,只要能打乱巴萨的比赛节奏,这种近乎“打烂仗”的战法的确能让巴萨退化为一支普通球队。穆尼尼奥曾表示:“再次对阵巴萨,结果一定会有所不同。”对于出身巴萨翻译的鸟叔来说,这是其证明自己“足坛第一教练”最具分量的机会。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