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差点把“皇帝”拉下马 张安达手握三赛点遭逆转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2010年04月20日11:33

  20年前,当台球“皇帝”亨德利拿到世锦赛冠军时,今年18岁的张安达还没有出生。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屁孩”,差点打得亨德利退役。北京时间昨天,在斯诺克世锦赛上,张安达在手握三个赛点的大好局面下,被亨德利逆转,最终9:10不敌台球“皇帝”,止步首轮。

  落后时 亨德利想到退役

  这是亨德利第25次亮相世锦赛赛场,而对张安达来说还是第一次。克鲁斯堡的神圣,让“90后”中国小将神情紧张,一上来就输了个0:4。此后张安达如梦初醒,绝地反击,轻装上阵的他甚至在第14局奉献技惊四座的翻袋,将比分追成7平,直至以9:7领先,手握三个赛点,将七届世锦赛冠军逼入绝境。

  “7:9落后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个人退役发言。我只是觉得经历了这么一个糟糕的赛季,又以世锦赛首轮淘汰为终结,实在没有什么比退役更恰当的决定了。”好在,最后他赢了,赛后他说:“张非常出色。完全看不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赛,一点也不紧张。我想起了我的18岁。”

  也许是张安达不希望台球“皇帝”退役,接下来的比赛他又陷入了开局时的梦魇,被连追三局,以9:10输掉了比赛。“能与亨德利打球,已经是我的荣幸,希望这只是开始。亨德利在斯诺克界就是一个伟大的名字。”张安达说。

  学小晖 孤注一掷打台球

  张安达今年才18岁,出生于广东南雄市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张海宏及其兄弟姐妹都爱好台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多年前,他家人在市区开办了一家乒乓球室,并兼营台球。起初,家人有意让张安达打乒乓球,可当时7岁的张安达总喜欢拿着斯诺克球杆玩,这样的举动被父亲看在眼里,在儿子10岁的时候,张海宏决定让儿子打台球。

  张海宏也是斯诺克爱好者,他成了儿子的启蒙教练,他买来很多与斯诺克有关的书籍以及VCD,教小安达练球。在家里,父亲喜欢叫儿子“达仔”。在“达仔”初涉斯诺克时,丁俊晖在广东已经名气很响,而且还拿到了21岁以下的世界冠军。于是2002年7月,在父亲的带领下,张安达来到东莞,找到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拜师学艺,“达仔”与丁俊晖住在一起,一边读书,一边打球。2004年,12岁的张安达,拿到了国内斯诺克比赛的第一个冠军,有了一定名气。随后,他和丁俊晖一样师从蔡建忠。

  跟老丁 目前代表江苏队

  2005年丁俊晖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一举成名,同一年,师弟张安达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收获亚军。在此之后,张安达一直跟着老丁走上海,闯南京。随着成绩转好,张安达也有了去英国打球的机会,和梁文博一帮在英国的孩子住在一起。张安达和小晖一样,话不多,很内向,练球异常刻苦。

  事实上,张安达还是江苏斯诺克队的队员,他将代表江苏参加今年在安徽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