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掘金VS爵士动态

爵士完美诠释哀兵必胜 德隆布泽尔让甜瓜变苦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0日14:01
掘金VS爵士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在缺少了两大主力基里连科和奥库的情况下,犹他爵士经过一番苦战还是以114-111力克主场作战的丹佛掘金。德隆-威廉姆斯此役砍下了33分14次助攻,布泽贡献20分15篮板,他们两人成为了爵士取胜的最大功臣。尽管安东尼依然强势,但掘金还是难以战胜这支多灾多难的爵士。

  本场基里连科小腿拉伤无缘系列赛已经对爵士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爵士损失的不只是一名场均11.9分的第四得分手,更重要的是与他的缺阵让掘金超级巨星安东尼打得更加顺风顺水,系列赛第一场缺少了基里连科长臂的干扰,安东尼就砍下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42分。正当斯隆还在苦思冥想对付安东尼之策时,奥库又在比赛中不慎摔倒,而后在队友的搀扶下,他才拖着伤腿返回更衣室。而在这短暂的路程中,奥库受伤的左脚甚至难以着地,他只是用右脚作为支撑脚,一蹦一跳地才回到了更衣室。而根据赛后核磁共振检查,土耳其人左腿跟腱撕裂,季后赛也已经宣布报销,斯隆随即宣布2米16的费森科出任球队首发中锋。

  奥库的受伤对于爵士内线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首先奥库场均可以贡献13.5分7.7个篮板,得分排在全队第三,篮板排在第二。与奥库相比,费森科在进攻的威慑力和防守经验上都远远不如土耳其人,此外奥库的三分球是爵士进攻的重要手段之一,费森科同样没法做到这点。

  在如此激烈的季后赛首发上场,这让多年来一直混迹NBDL的费森科有点紧张,比赛刚开始手一哆嗦就出现了传球失误,为此他还赔上了一次防守犯规,随后内内又在内线张牙舞爪地给费森科来了一次“颜扣”,费森科很快又吃到了第二次犯规,但老辣的斯隆为了培养他的信心没有换下他。费森科也不负众望接迈尔斯的妙传也在内内的头顶还以一记暴扣,此时斯隆才将费森科换下。凭借着德隆出色的个人表现,爵士始终与掘金交替领先。

  在缺少奥库的情况下,德隆和布泽尔必须加强自己的个人进攻来分担奥库的得分任务,而他的出色表现也让安东尼恼怒地在一次防守过程中将德隆摔在地上,德隆不得不返回更衣室检查伤情。好在德隆在首节还没结束时就重新回到场上,继续率领球队拼杀,本节他贡献了15分帮助爵士首节33-30领先,而费森科在本节末段接德隆的助攻再次完成暴扣,首节他贡献了4分。

  第二节的精华出现在最后2分54秒,爵士当时以53-51领先,掘金连续出现多次失误在近3分钟时间内一分未得,德隆和布泽尔两人联手贡献了7分,马修斯也三分命中,一波10-0的小高潮将半场比分锁定在63-51,上半场德隆就砍下了23分,布泽也有16分进账。

  第三节掘金在一波14-0后将比分追成了76平,关键时刻又是德隆连续4罚全中守住了领先优势。关键的第四节更是显出了德隆的伟大。在比赛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时,德隆仍然能用助攻和得分帮助爵士牢牢紧咬比分,他在比赛还剩11.2秒时强行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锁定了3分的领先优势,最后掘金豪赌三分未果,赛前不被看好的爵士成功在客场全身而退。(搜狐体育 紫雨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