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南国早报:梅西伟大性的又一次测试?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20日14:34

  《卫报》专栏作家 保罗·海沃德

  有一件事是再明显不过的了:国米战巴萨,穆里尼奥要努力抓住那个小精灵,并且将他塞在右后卫的瓶子里。

  在阿森纳用自己的溃败为梅西的个人成就添砖加瓦时,穆里尼奥就开始计划用自己的头脑来回复梅西了。阿森纳自杀性的开放式防守,是梅西闪耀诺卡普球场的一个因素。但国际米兰不会对巴塞罗那如此亲切友好。要知道,穆里尼奥是斗牛士,不是牛。

  对一个特殊的球员,我们总是有一些无效的辩论。15年前的橄榄球世界杯,曾就防守在多大程度上能阻挡约拿·洛姆(著名的前新西兰国家联盟橄榄球队全黑队巨星)展开过一次热烈的颇具象征性的讨论。而在足球世界最著名的一次封杀中,我们看到马拉多纳被比利时人团团围住,看起来就像是一场环法自行车赛。也许穆里尼奥会喜欢这种恐怖喜剧,你几乎可以看到他的决心:“让这些人空谈他们的小个子阿根廷人和他的魔术吧!哨声响起的时候,我会让一切就此终止。”在路易斯·范加尔的传记中,他曾这样描述穆里尼奥:“比起进攻,他更信奉防守。我的哲学——因为我相信我们必须娱乐大众——通常是进攻性的游戏,而他的哲学是赢球。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不同。”

  进一步说,我们可以将这两场比赛看作是梅西潜在伟大性的一场测试。如果他能战胜穆里尼奥,那些持否定态度的大祭司将会烧掉手中的书,与我们一起拍手庆祝。

  像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在过去12个月里所发现的那样——巴萨的控球是压倒性的。穆里尼奥可能窒息了梅西,但回到西班牙时又失去控制。而且马拉多纳接班人的状态比去年和切尔西交战时更好。一旦有人骚扰他,他会像个消失在荆棘丛中的孩子,然而当他带着丢掉的球重新出现时,身上不会有任何伤痕。

  如果有人可以阻止梅西,穆里尼奥也许可以,用足球的方式。但整个赛季,这个目标曾像是用扑蝴蝶网去捕捉一缕青烟,虚无缥缈,一无所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