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好脾气教练也发火 王娜年内有望嫁羽球蔡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0日15:13

  (记者 康少寒)不管做队员还是做教练,王娜都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公认的脾气最好的一个。不过,她今天却向记者透露,“其实我也有跟队员发火的时候。”此外,她还透露,目前她已经在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不出意外,她和男友蔡赟很有可能今年完婚。

  4月20日上午,中国花游队进行了春节以来的首堂公开课。走进花游馆,记者看到花游队的姑娘们正伴着《007》音乐在水中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站在场边指导她们训练的是已经上任四个多月的前国家著名花游运动员张晓欢、王娜。

  “花游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项目,而且练了这么多年,已经有很深的感情有里面。另外,国家队培养一个运动员非常不容易,退役之后,我也觉得应该对这个集体有所回报,把自己这么多年来学到的东西、积累的经验回报给这个集体,让这个项目变得更好一些。”谈到做教练的初衷,王娜真诚地说。

  王娜的选择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他们也觉得,没有比花游更适合我、更能体现我自身价值的行业了。”

  王娜和张晓欢带的是国家花游集体项目的运动员,两人不分主、副,全方位合作。教练的工作既操心又繁琐,王娜却乐在其中。“教练与队员的目标是共同的,那就是力争最好的成绩,为国争光。因为有一个很好的出发点和结合点,教与学之间不应该有特别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我也有信心把这项工作做好。”

  说话总是慢条斯理、面带微笑的王娜是花游队脾气最好的一个。“做教练,我觉得自己也不是那种特别严厉的。一般来说,有了问题我跟队员更多的是沟通和交流,而不是一味地强行要求她们怎么去做。”当然,王娜也会发火,“比如一个问题反复说好遍,她们还是不能按要求去做的时候,再好脾气的人也会发火的。”发火的后果是处罚,“让她们做成套动作,真到她们记住为主。”

  王娜说,人都有惰性。“该厉害的时候不严厉,对运动员也是不负责的。”

  大家都知道王娜有一个相恋多年的男友——国家羽毛球队著名双打运动员蔡赟。北京奥运会时曾传出两人奥运会后摆喜宴的消息,一年多的时间了,咋还没个动静呢?听到记者问起自己的婚姻大事,王娜腼腆地笑了。“因为我刚刚接手教练工作,还是先把教练工作做好吧。下一步肯定会考虑成家的问题。”

  至于成家的具体时间,王娜面露难色。“我和男友都是外省运动员,我现在做教练走不开,他们正在外面集训,今年还有联赛,现在我们两个见一面都挺难的。”王娜与蔡赟最近一次见面还是一个多月前的事,“现在我们每天都是靠电话联系,不过,这样也挺好的。”王娜幸福地说。

  有人说今年是“寡妇年”不宜结婚,王娜却表示,她和男友都不太相信这个。“对我们来说,只要人适合、时间适合就可以了。”她的话也向大家透露了一个信息,两人不排除今年完婚的可能。(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