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一赛季亏损4亿 球员工会不信:这是谈判计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启智
2010年04月20日15:35

  本报讯 NBA现行的劳资协议将于2011年夏天到期,但就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才刚刚开打时,劳资双方的新一轮夺权之战已经悄然打响。

  据联盟熟知各球队财政状况的内部人士透露,以常规赛战绩最好的骑士队为例,预计本赛季将亏损额10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都处于亏损状态。而骑士并不是整个联盟惟一一支面临财政赤字的球队。目前,联盟正在努力帮助各支俱乐部摆脱财政困境,下赛季后,现行的劳资协议将到期,预计会有新的运作模式出现。

  作为资方的俱乐部老板们认为亏损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低迷造成的,联盟球票销售下降2%只是一部分原因。而现行的运作模式中球员薪水占俱乐部57%的收入才是症结所在。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曾在今年的全明星赛期间说过:“我们需要作出重大变革,来解决持续的亏损问题。”斯特恩预测今年整个联盟的总亏损额将达到4亿美元,因此,他的新提议是将球员的薪水减少到只占球队收入45%。

  而对于4亿美元的亏损额预测,球员工会进行了严厉的抨击,他们认为这是对方为了谈判采取的计谋,当谈判开始时球员工会不会就此让步,他们觉得财政问题不光与经济低迷的大背景有关,俱乐部更应该在教练组和管理层的花费上做一些改变,而不是克扣球员工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