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联赛中出彩国家队招手 申花有望再出几名新国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0日17:20

  本报讯 (记者 关尹)在杜威、郜林、毛剑卿、孙吉相继离开后,昔日国脚大户申花的国脚数下降到了零。不过,这种尴尬的局面,或许很快就会结束。有消息显示,缘于前四轮的抢眼表现,申花队中多名年轻小将可能被国家队、国奥队征召入队。

  本月28日,国家队将在德国与南非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不过,正逢亚冠联赛比赛日,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来事关能否出线的关键一战,几名核心球员显然不可能离队。因此,主帅高洪波必须考虑更多的人选。据悉,此前几次入选过国足却总在最后时刻被涮下的陈涛,有望再度回归高家军。而门将王大雷则凭借与天津泰达一役中当选MVP,也可能成为高洪波的考察和培养对象。让人有些意外的是,申花今年刚引进的两名边路小将冯仁亮与宋博轩,传说也引起了国足教练组的注意。

  相比之下,几名年轻球员入选国奥队的可能性更大。早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前,国奥主帅刘春明已经在康桥基地蹲点了一段时间,并重点考察了申花一些国奥适龄球员的状态。冯仁亮和宋博轩能够在申花踢上主力,前四轮场场首发,这样好的表现机会,在中超其他球队中实在太难得,不想引人注意都难。此外,同样属于国奥年龄段的吴曦和董学升,被刘春明相中的希望也不小。何况,过去4场中超比赛中,冯仁亮、董学升和吴曦都取得了进球。在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这些年轻人进步幅度很大。

  当然,几名小将想要成为国家队球员,仍有不小的难度。毕竟,联赛才进行了4轮而已。仅仅因为一两场比赛发挥出色就能披上国家队战袍,那国家队也未免太“廉价”。老帅布拉泽维奇表示,对于年轻球员不能“捧杀”。无论冯仁亮还是宋博轩,更多扮演的是“奇兵”的角色。如果他们有持续性的出彩表现,尤其是在众多对手已经熟悉、加倍重视的情况下,边路照样还能有威胁的话,入选国足自然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