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两破百连救四赛点 仍7-10不敌火箭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21日00:34
[奥沙利文10-7梁文博]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挑战火箭奥沙利文。双方上半场比赛奥沙利文就取得7-2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奥沙利文一度9-3领先手握多个赛点。随后梁文博打出高水平,连救四个赛点其中两局打出单杆过百,但可惜梁文博的状态出来的太晚,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0-7将梁文博淘汰出局。晋级第二轮后,奥沙利文将迎战“金左手”威廉姆斯。

  08年世锦赛八强输给奥沙利文之后,梁文博进入了快速提升时期,世界排名也从过去的保级军团中,一跃开始跻身TOP16顶尖选手阵营,特别是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历史性的打进决赛,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有趣的是梁文博两次创造最佳战绩的表现,最后都是败在了奥沙利文的杆下。

  上半场首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轻松拿下单杆32分获胜。随后第二局梁文博打出高水平,奥沙利文在一度64-34领先即将超分之际,梁文博抓住对手翻袋的失误,单杆32分成功清台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平局。也是正是这个清台刺激了火箭,随后奥沙利文手感开始回升,第三局和第四局连续打出单杆100分和108分连续两局单杆过百,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比赛中,稍事休息的梁文博状态有所回升,64-22扳回一局。但随后比赛再度被奥沙利文所控制,先是在第六局中单杆拿下54分胜出,随后第七局中苦战62-54拿下,然后接连打出单杆86分和56分再连胜两局,这样奥沙利文打出一波4-0的高潮之后,半场战罢总比分7-2遥遥领先梁文博。

  第十局比赛中,梁文博长台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48分有机会冲击147,可惜随后一颗红球中袋没能打进,错失满分杆机会。随后奥沙利文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下16分后进攻红球没能打进,梁文博上手连得14分,因为已经超分奥沙利文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梁文博3-7落后。第十一局比赛中,开球后奥沙利文直接做出斯诺克,梁文博解球失误被罚分。随后梁文博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4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尽管梁文博占据领先优势,但随后在最后一颗红球防守较量上拼球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单杆拿下34分成功清台,61-60一分优势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8-3领先。

  第十二局比赛中,开球后梁文博将母球打入红球堆,两名选手都不愿意解开,这局协议重开。重开后奥沙利文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24分后进攻红球失误。随后梁文博原本有机会,单杆拿下20分后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失误,随后奥沙利文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60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9-3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十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拼球打进红球,随后打进黑球后进攻红球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两杆拿下77分后形成超分,奥沙利文放弃了这局。梁文博扳回一局总比分4-9落后。

  第十四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下10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这杆进攻梁文博打出高水平,单杆拿下103分成功清台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5-9落后。第十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但拿下1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梁文博开始控制主动权,在台面上还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梁文博68-42领先。随后两名选手在红球上展开长时间防守争夺,最终梁文博打进红球随后打进黑球,形成超分拿下这局,梁文博连救三个赛点总比分6-9落后。

  第十六局比赛中,开球后奥沙利文率先拼球上手,随后两名选手不断进行贴红球堆,这局经过协商重新开始。重开后梁文博率先抓住机会,连得6分后转入防守。随后梁文博再度通过拼球上手,单杆拿下127分成功清台拿下这局,再扳回一局总比分7-9仅仅落后两局。第十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3分后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7将梁文博淘汰出局。奥沙利文晋级第二轮后将对阵威廉姆斯。

  附:奥沙利文VS梁文博具体比分

  上半场(7-2):63(32)-10, 64-66(32c), 100(100)-40, 108(108)-0, 24-62, 62-54, 86(86)-0, 95(56)-7

  下半场(3-5):21-72(48), 60-61(34), 90(60)-20, 8-77(61), 19-103(103), 42-76, 4-133(127), 76(73)-0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梁文博实力上还是不如火箭!
奥沙利文赢的也不轻松啊!
梁文博还是有进步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