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十瞬间:刘德华“助阵” 咖啡球两度捣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21日00: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在英国谢菲尔德如期进行,其中一场比赛由中国名将梁文博对阵火箭奥沙利文。最终,梁文博以总比分7-10不敌火箭遗憾止步首轮。这场比赛尽管火星四溅,但依旧不乏精彩画面。下面为您呈现的便是本场比赛的十大瞬间。

  《中国人》,刘德华“助阵”梁文博

  “现在有请上海大师赛亚军得主,来自中国的梁文博出场。”在主持人宣读梁文博名字时,出场音乐并非之前大家所说的《精忠报国》,而是亚洲天王刘德华演唱的《中国人》。而奥沙利文的出场音乐与其比赛风格大相径庭,赛场上Rocker选用的却是一首节奏轻快的歌曲。

  友谊第一,梁文博奥沙利文谈笑风生

  第二局结束后,两位选手坐在凳子上相谈甚欢,眉眼之间满是笑意,根本就没有那种赛场上刺刀见血的杀气。回到赛场之后,奥沙利文的开球显得有些急躁,梁文博则毫不客气,抓住机会围绕黑球进攻单杆拿到24分,不过奥沙利文则在最后时刻上手单杆破百,更是不客气。

  华尔兹,奥沙利文玩转白球鬼魅走位

  第四局开始后,梁文博开球时犯下低级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奥沙利文轻推打进中袋红球,接着他杆下的白球开始在台面上跳舞,准确的走位惹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进攻底袋不进,奥沙利文有望在这一局打破艾伦保持的本届赛事单杆最高纪录,不过单杆再次破百已经给梁文博制造了足够大的压力。

  致命失误,梁文博错失绝佳进攻机会

  第五局梁文博以62-24扳回一局。第六局的防守较量中台面非常凌乱,奥沙利文在一次进攻中出现失误,梁文博获得绝佳的上手机会。遗憾的是,接下来进攻中他只打进一颗红球,随后进攻顶袋非常简单的咖啡球时没能成功。因为这次致命失误,奥沙利文顺利上手并展现出超强围球能力,单杆54分拿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

  又是咖啡球,梁文博再送火箭大礼

  第七局比赛中,梁文博和奥沙利文展开防守大战,激战正酣中前者一度主导场上节奏,并以54-37暂时领先。不过后来梁文博在拼远台进攻咖啡球出现漏球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2分成功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5-2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局梁文博就在咖啡球上出现失误,这一局重蹈覆辙。

  底袋红球作怪,奥沙利文错失147

  第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单杆86分零封梁文博,总比分6-2领先。第九局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之后顺利叫到黑球,当时的球形成了火箭冲击147的机会。遗憾的是,当他单杆得到57分时,没能打进底袋红球。全场观众也因此叹息声一片。之后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最终以95-7胜出,总比分7-2领先梁文博。

  盲目拼球,梁文博葬送大好局面

  下半场比赛第11局,场上形势对梁文博特别有利,当时他已经以60-27领先。如果能保持这个比分并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拿一些分数,那么赢得这一局问题不大。可是,梁文博却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选择拼那颗难度极大的红球。很遗憾,失误了。奥沙利文趁机上手单杆清台,以61-60分的微弱优势胜出,总比分8-3领先。

  防守漏球,奥沙利文趁机上手拔赛点

  下半场比赛第12局,梁文博还是在大好机会下因为防守漏球给了对手机会,奥沙利文趁机上手轰出56分胜出,以总比分903获得赛点。最后时刻的火箭非常放松,还不忘用左手显摆一把自己的左右开弓本领。旁边的梁文博表情严肃,连续两局他都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

  单杆61分,梁文博本场比赛首度50+

  下半场比赛第13局,奥沙利文防守时白球走位不佳,梁文博趁机上手打进红球,接着便开始连续得分,最终梁文博单杆拿到61分扳回一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梁文博本场比赛第一次打进50以上的分数,也是他本场比赛单杆最高分。此前,他的单杆最高为48分。

  手感回归,梁文博上演单杆破百好戏

  经过了中场休息之后,重回赛场的梁文博显得放松了不少。之前一局化解赛点,多少提升了他的士气。第14局比赛中,在奥沙利文进攻蓝球出现失误之后,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这次他没有犯下低级失误,而是单杆103分顺利清台,本场比赛第二次化解赛点。虽然梁文博后来再挽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7-10不敌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 薛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