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基本锁定TOP16 卡特次轮斗佩里将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1日00:38
[奥沙利文10-7梁文博]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以7-10输给“火箭”奥沙利文。上半场比赛中火箭进攻势头非常 凶猛,两度打出单杆过百两次单杆50+,半场战罢总比分7-2遥遥领先梁文博。不过,梁文博在下半场强势爆发,打出单杆破百,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9,不过火箭拿下了第17局。梁文博虽然首轮出局,但基本锁定了前16,卡特在次轮若战胜佩里将成关键一点,将直接帮助梁文博跻身前16。

  由于目前临时排名前14选手基本确保TOP16资格,还剩下2个名额,梁文博排在第15,科普第16(首轮出局,退出竞争),艾伯顿第17,佩里第18,多特第19(多特首轮对阵艾伯顿)。综合分析,艾伯顿和佩里的机会最大,如果他们两人同时发挥上佳,才能将梁文博挤出,如果他们两人有1人发挥不好,那么梁文博就可锁定前16。从目前来看,上述老将要想有上佳表现较难,梁文博已基本锁定了前16。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23,梁文博为27,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而梁文博则凭 借5600分的积分超越了丁俊晖,位列第13。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此后,梁文博向世界前16的目标发起冲击。前3站排名赛梁文博均闯入正赛,其中,上海大师赛亚军,大奖赛32强和英锦赛8强,杀进前16一片光明。不过进入2010年 之后,梁文博连续在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上失手,世锦赛上杀进正赛获得了极为关键的积分。

  世界排名前16对于职业斯诺克选手至关重要,如果无法杀进前16,各项排名赛都要从资格赛打起。世锦赛开打之前,梁文博未能杀进中国赛正赛,只获得了700分,错失了保级的关键积分。算上是世锦赛资格赛积分的话,梁文博临时排名列第15,形势非常严峻。世锦赛对奥沙利文的比赛成为梁文博跻身世界前16位的生死战,如果取胜就将肯定锁定前16,输球之后,梁文博就要看其他选手的表现。

  世锦赛开打之前,从积分来看,科普、霍尔特、艾伯顿、佩里、多特和霍金斯是梁文博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实际上,威胁最大的也是科普,不过在他出局之后,梁文博的形势变得有利起来。由于佩里首轮战胜了霍特,而霍金斯也出局,实际上,梁文博只剩下多特,艾伯顿和佩里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多特要超越梁文博必须跻身四强,而且他如果能在首轮战胜艾伯顿,那梁文博的积分就会超过艾伯顿,因此多特这个对手可以忽略不计。

  从目前来看,佩里和艾伯顿需要杀进 8强,而多特需要杀进4强,但以上述几位球手的实力和状态,这样的成绩不太可能实现。由于佩里第2轮将遭遇卡特,卡特状态正佳,明显强于36岁佩里,因而卡特晋级稍大一些。事实上,卡特已经在首轮淘汰科普帮了梁文博一把。梁文博杀机前16的机会非常大,正常的排名应该正好是第16名。

  如果梁文博能在本赛季结束闯入前16,那么他下个赛季将与丁俊晖傅家俊一样,不用参加资格赛而直接参加所有巡回赛的正赛,其中就包括他从来都没有参加过的温布利大师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梁文博还是有很大进步的!
梁文博本赛季表现不错!
首轮遭遇奥沙利文,没办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