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背水战未能学霸王 与顶尖选手存四点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21日00: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如期进行,首轮其中一场比赛由中国名将梁文博对阵火箭奥沙利文。最终,梁文博以总比分7-10告负首轮出局。这场比赛中,尽管梁文博最后时刻四度化解赛点,但仍旧暴露出他与顶尖选手的差距。也就说因为这种差距,使得他只能依靠别人才能保赛季Top16排名。

  梁文博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16位,本赛季如果能够保住这个位置的话,下赛季就不再需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了。因此,这场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可以说是背水一战。令人遗憾的是,背水一战的梁文博没能上演楚霸王当年破釜沉舟的一幕,上半场就以总比分2-7落后。庆幸的是,由于柯普4-10不敌卡特,即便梁文博未能战胜火箭,也能够在年终排名上压倒对手,跻身TOP16行列。放下了包袱的梁文博虽然下半场最后时刻连扳四局,但还是没有令奇迹发生。

  作为目前中国军团的三号人物,梁文博不是没有实力,否则他不可能在本赛季上海赛中打进决赛,其中还不乏5-1横扫艾伯顿和5-0血洗卡特的经典战例。不过,在与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选手交手时,梁文博却每每无法打出高水准。究其原因不外乎四点。首先是放不开,第二是看不清,第三则是打不进,第四是失误多。四点之间并不是独立的关系,而是相互关联,并决定了梁文博与顶尖选手的真正差距。

  就是因为放不开,所以才打不进,频繁的失误接连出现。像火箭奥沙利文这种选手,似乎是专为大场面而生。越是到了关键场次越能展现出最佳状态,甚至可以超水平发挥。这也是奥沙利文能在1997年世锦赛上轰出史上最快147的关键所在。而梁文博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尽管能与对手谈笑风生,可到了出杆的时候却有些犹豫,这种犹豫使得他在进攻时束手束脚,结果将一些本来很简单的球打丢。本场比赛中奥沙利文的确状态不错,可他的上手机会大多是拜梁文博失误所赐。

  面对奥沙利文这样的高水平选手,除非你有超一流的实力,否则就该避其锋芒,攻其软肋。光头磨王艾伯顿在和火箭比赛时就深谙此道。奥沙利文曾多次表现,他最头疼的对手就是艾伯顿,因为后者会在和自己比赛时更侧重于耐心周旋而不是冒失出杆,以打乱自己的节奏。梁文博如果在本场比赛之前向艾伯顿取经,那么他就会选择一种更稳健的战术。这可以说是他战略眼光不足,也可以理解为看不清对手和场上的形势。既然现在梁文博已经结束了本赛季排名赛征程,那么就以后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毕竟,以他的天赋足以打进世界前十。(搜狐体育 薛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