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历史证巴萨出局几率达九成 国米一脚踏进伯纳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4月21日06:03

    搜狐体育讯 梅阿查沸腾了,米兰城沸腾了,意大利沸腾了!尽管在联赛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却依然强势,他们主场3比1绞杀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距离伯纳乌的决赛已经只有咫尺之遥。冠军杯半决赛历史证明,首回合主场3比1的比分几乎等于决赛门票。而仅有的一次例外,还是国际米兰逆转了对手。

  “马德里近在眼前!”《米兰体育报》在赛后兴奋地表示。的确是如此,恐怕即使是最乐观的国际米兰球迷也没想到穆里尼奥的战士们能在首回合拿下如此优势,在冠军杯半决赛这个级别的舞台上,两球优势广阔得就像大海,这不仅意味着除非巴塞罗那要在自己的主场灌进国米两球或以上(自己还得尽力保证不丢球)才能翻盘,进而还让巴塞罗那失去了战术主导权。如果只在梅阿查输了一个球,回到诺坎普巴萨还可以稳扎稳打,但现在有两球落后,恐怕巴塞罗那就不会有那么多耐性来跟国际米兰耗时间了。而一旦巴塞罗那被迫全线压出来进攻,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不管是攻是守都会有更多运作的空间,一如在斯坦福桥时。

  巴塞罗那唯一的寄望也许就是佩德罗打进的那个客场进球了,但1比2和1比3毕竟不同,前者的客场进球是关键,后者的客场进球更多不过是个慰藉。历史数据更能体现3比1这个比分的优势。在冠军杯历史超过100组半决赛对垒中,总共只有过8支球队曾在首回合以3比1输掉比赛,但最终只有一支能够成功翻盘进入决赛,被淘汰的几率则几乎达到9成。而唯一的例外还是1964/65赛季最终捧杯的那支“大国际米兰”。他们首回合客场1比3不敌利物浦,回到梅阿查球场则回敬了对手一个3比0。但除了这支国际米兰,再没有球队能实现如此壮举。巴塞罗那面对的是一个被尘封了45年的近乎不可能的任务。

  除了比分,比赛的场面更让人对国际米兰抱有信心。在与欧洲最强球队的对抗中,国际米兰不仅不落下风,甚至在绝对机会上还远远超过巴塞罗那。也许迭戈-米利托的进球是有越位之嫌,但在那之前阿根廷人其实已经几次把势在必进的射门踢丢,比赛最后时刻斯内德也挥霍了一次单刀赴会的黄金机会。“我们证明了自己!”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在赛后自豪地表示,的确,这支蓝黑军团展现出了足以与最顶尖球队正面对决并战而胜之的能力。现在的国际米兰与小组赛时已经完全不同,即使是到诺坎普球场,他们也已经有足够的信心取得理想的结果。

  当然,比赛还没有结束,在诺坎普的90分钟依然有无限可能。对此穆里尼奥深有体会,1999/00赛季的冠军杯1/4决赛上,正是跟穆里尼奥渊源很深的两支球队切尔西和巴塞罗那狭路相逢,当时切尔西首回合就是在主场3比击败了巴萨,但第二回合,蓝军却在诺坎普如潮的攻势下溃败,1比5惨败给里瓦尔多和菲戈领军的巴塞罗那。虽然这一幕从未在欧冠半决赛中上演,但穆里尼奥势必会打起十二分小心。“我们距离决赛还有很远,下一场比赛将是另外一回事,巴塞罗那在自己的主场将非常强悍。”穆里尼奥在赛后说道。不过穆里尼奥越是谨慎,不也正意味着巴塞罗那想要翻盘越是难上加难么?《罗马体育报》在赛后评论说:“这真是一段传奇……”但传奇仍在上演,国际米兰的前路一片光明。

  (搜狐体育 寒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