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王牌秀第一后卫风采 天尊被梅西铁肘打掉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4月21日08:23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巴萨的比赛前,《米兰体育报》建议,蓝黑军团想要击败巴萨,必须最大程度的发挥麦孔的作用,因为他所在的这条边路是巴萨相对较弱的一路。事实证明,这种分析是有道理的,也正是麦孔打进了国米反超比分的最关键一球。

  数据显示,麦孔在73分钟比赛里狂奔7770米,表现的极其活跃。而他超强的个人能力,也成为蓝黑军团进攻的一大保障。他是全战唯一一个过人成功率100%的球员(3次过人、3次成功),他的4次抢断、3次威胁性传球,都直接影响着比赛进程。当然,他不但表现活跃,也表现出了决定性,正是他的关键进球,奠定了国米取胜的基础。

  比赛第49分钟,斯内德分球,米利托突入禁区右侧,在米利托已经被人封住路线的前提下,麦孔高速前插,在凯塔贴身干扰的同时,麦孔巧妙控球并推射破门。这是麦孔4天之内的第2个进球,继打尤文的“世界波”之后,巴西边卫再次成为比赛的决定性人物。《慢镜头》就称赞麦孔的破门是“利用出众的能力,不带一丝怜悯的将巴萨逼入危局”。

  当然,麦孔的出色表现不仅仅是在进攻上,在防守方面,他也表现出了极强的优势。尽管佩德罗是巴萨全战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但是即便是面对巴萨的全战最佳,麦孔也两次断掉了对手的脚下球。当然,麦孔也有一次失误,巴萨的第一个进球过程中,麦孔没有封堵马克斯维尔的突破线路。不过随后,麦孔开始压制对手,《慢镜头》认为比赛大部分时间,麦孔表现出的是一种“压制性的优势”。

  近来,麦孔实现了惊人的爆发。近两轮意甲,麦孔实现1传1射,而今天他再度打进一球。要知道,近三场比赛,国米的对手是佛罗伦萨、尤文、巴塞罗那!麦孔表现出的是“第一右后卫”的风采。赛后《慢镜头》给了他7.5分的全场第二高分,比起他在国家队的队友阿尔维斯的5分来说,麦孔的表现要高出不少。

  不过,比赛第72分钟,麦孔禁区内防守梅西,被对方肘部击中嘴巴,随即倒地不起,无奈被担架抬下。梅亚查球场在那一时刻陷入了沉寂,所有人都清楚,如果麦孔受伤,蓝黑军团将无人可以取代他的作用。这个赛季,麦孔是国米联赛里的助攻王,在传球次数、抢断次数、传威胁球等方面,都排在球队的前三之列。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级球员,如果他受伤,蓝黑军团的三冠争程将遭遇残酷的打击。

  好在,根据《国米新闻网》的披露,麦孔只是在碰撞中伤到了牙齿(据国米队医的披露,麦孔掉了一颗门牙),并没有受到大的伤害。这意味着,麦孔不会缺席太长时间。对于蓝黑军团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