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马兰奇动态

罗格:奥林匹克家庭对萨马兰奇去世难言表悲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0:51
  中新网4月21日电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7时25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病辞世,享年89岁。对于失去这位前辈与好友,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大加赞扬萨马兰奇的同时,表示奥林匹克大家庭对于他的辞世的悲痛“难以言表”。

  罗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无法找到任何词汇,来表达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悲痛。”

  在萨马兰奇辞世后不到一小时,国际奥委会的官网已经放上了他的大幅照片,供读者缅怀。

  罗格说,“对于这位现代奥运会建设者的去世,我个人非常悲痛。他启发了我,他对于体育的知识,非常独特。”

  萨马兰奇于1980年到200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萨马兰奇对于现代奥运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感谢他非凡的眼光和天才,萨马兰奇是一个强盛而统一的奥运会的建筑师。”

  近年来,萨马兰奇一直受到疾病的困扰,数次被送往医院。2001年,他就曾因疲劳过度被送往洛桑的一家医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