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强势晋级 10比1横扫佩特曼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2日00:33
  本报专讯 昨日,丁俊晖结束了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他在上半场8比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再接再厉,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又连下两局,其中还有单杆88分的表现,以10比1狂胜佩特曼,顺利杀入世锦赛第二轮。

  在进入21世纪以来,世锦赛首轮只出现过5次10比1这样的悬殊比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5场比赛的胜者都未能走得太远,甚至都没能打入决赛。

  2001年世锦赛首轮,史蒂文斯以10比1大胜马耳他老将德拉高,此后他一直打到半决赛,但是以15比17输给了希金斯,那一年最终夺冠的是奥沙利文。2002年史蒂文斯和希金斯的角色换了过来,希金斯在首轮10比1大胜泰国球王瓦塔纳,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史蒂文斯报了一箭之仇,把希金斯淘汰,但是史蒂文斯那一次也未能夺冠。

  时隔三年,2005世锦赛首轮再次出现10比1的比分,如日中天的威廉姆斯以10比1击败米尔金斯,但是他马上在第二轮12比13输给了迈克库奇。2006年出现了两个10比1,金左手威廉姆斯再次以10比1羞辱了汉密尔顿,而达赫迪则是10比1大胜霍金斯,不过他们两人却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奥沙利文和傅家俊。

  由此可见,首轮打出10比1虽然很难,但是对于最终的结果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就像世界杯,你在小组赛踢得再好,也未必能夺冠;就像NBA,你常规赛就算得到全联盟最佳战绩,也未必就一定能问鼎总冠军。

  2008年的马奎尔虽然没有打出10比1,但是他的状态之火爆也相差不远,连续两轮都打出过8比0的开局,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以12比13负于佩里。我们举出这些例子,只是想提醒一下小丁,虽然首轮相当轻松,但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不要忘乎所以。何况10比1的比分也是对手“配合”,如果不是佩特曼屡屡的离谱失误,这个比分才不会出现。一个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小丁已经做到了,接下来他需要做的,是“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