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孙正平:萨翁去世很意外 两人合影成为美好回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22日02: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21日北京报道) 当搜狐体育打通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电话时,他已经得知了萨马兰奇先生去世的消息。“我是在一个多小时前,从电视新闻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我感到非常意外。对他的去世,我表示深切哀悼。”

  孙正平这样评价这位西班牙老人:“他是一个可敬、可亲、可爱的老人,中国体育的腾飞和辉煌跟他有很大关系。之所以中国能够举办奥运会,提高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和影响,与萨翁的主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那么多任国际奥委会的主席当中,中国像我这一代人、以及更年轻的一代人,跟萨翁的感情很深厚。”

  曾经,孙正平与萨翁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当时的点点滴滴,如今仍旧历历在目。“有一年,我们到瑞士去转播世界体操锦标赛。某一天闲暇的时候,我们就到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去了。当时,我们正在门口拍照,就看到萨马兰奇先生和他的秘书一起走出来。他以为我们在外面等了他很久,就分别跟我们照相,最后又跟我们四个人合影。结束之后,他有急事走了,还让他的秘书带我们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那一次的偶遇、那一次的合影,成为孙正平的美好而珍贵的回忆。正是因为有了如此特殊的经历,孙正平才会对萨翁的去世感到格外的悲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