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山猫动态

霍华德再次陷入犯规困扰 魔术虽胜暴露致命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头王
2010年04月22日09:49
山猫VS魔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杰拉尔德-华莱士赛前宣言球队不会畏惧霍华德的封盖,仍会不断冲击魔术篮下,引诱魔兽犯规。但第二战开局阶段老帅拉里-布朗设置的战术和首场并不相同,没有一味强突内线和包夹魔兽。第一节斯蒂芬-杰克逊罚球4次,华莱士没有罚球,霍华德6次站上罚球线,只有一次封盖,直到首节还剩4分12秒时才首获犯规。进攻端,山猫意欲将霍华德拉出禁区,球队主力中锋西奥-拉特利夫前两次进攻均为中距离跳投,但没有命中。防守端,山猫采取了拼命将霍华德挤出禁区的战略,但当魔兽禁区得球后,山猫只得不断犯规。4分46秒,霍华德投篮不中,强压拉特利夫补篮仍然不进,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前盖帽王只得一把抱住魔兽将其送上罚球线。3分52秒,霍华德再次抢下前场篮板,拉特利夫领到第二次个人犯规。莫罕默德上场后,无法地位单打霍华德,仍旧采取了中投的进攻手段。首节两队表现颇为沉闷,得分均未达到20分。

  第二节10分36秒霍华德抢位时造成莫罕默德犯规,山猫第三中锋钱德勒登场。脚步灵活的钱德勒却给霍华德造成不小麻烦。9分52秒钱德勒成功将霍华德挡在身后,造成魔兽拼抢篮板时领到第二次犯规,被教练换至场下。钱德勒随即篮下打成一球。本节还剩4分34秒时,霍华德重新登场,但进攻仅仅打了一个回合,便与钱德勒抢篮板时个领到第三次犯规,再次离场。山猫则换上了善于突破的华莱士,冲击禁区,造成戈塔特犯规。霍华德下场后山猫掀起一波进攻高潮。2分11秒钱德勒与法尔顿挡拆配合篮下将球放进,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不中,但迪奥挡住戈塔特拿下进攻篮板,皮球几经传导交到奥古斯丁手里,后者命中一记三分,一个回合拿下5分。

  半场结束后,山猫落后11分,比前一场少了5分,而且节奏在他们一边,两队攻防缓慢,尽管山猫命中率只有35.5%,但魔术也不过36.4%,而且三分命中率只有28.6%。

  异地再战,山猫众将受犯规困扰并没有一味“砍霍”,魔兽大发神威,前7次进攻5次打成,2次被断。第三节6分29秒华莱士冲击内线,裁判哨响,魔术板凳席一阵骚动——魔兽第4犯!霍华德下场后,钱德勒登场,山猫加快了攻防转换速度,华莱士频频突入禁区取分。分差一度被缩小,但好景不长,魔术射手群在卡特的带领下手感复苏,一度领先山猫20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魔术92比77获胜。虽然魔术有惊无险地赢下第二战,但仍旧暴露了球队的致命缺陷:霍华德极易犯规。除了对手频频冲击内线,魔术的进攻战术也会增加霍华德的犯规风险,球队先发有4位射手,内线往往只有霍华德一人抢前场篮板,如果对手卡位及时的话,魔兽很容易在拼抢时陷入犯规陷阱,遇到实力更强劲的绿军骑士时,这是一个隐忧。

  (搜狐体育:草头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