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选2010名火炬手 外籍人士体现和谐主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2日10:43

  华奥星空讯 文汇报消息,广州亚组委近日对外公布了2010年亚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数额为2010名寓意本届亚运圆满吉祥,其中包括一定数量的外籍人士以体现和谐的主题。

  据悉,广州亚运会最终确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2010名,有圆圆满满、吉祥如意的寓意,选拔工作从4月20日启动,今年9月公布名单。选拔原则是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面向基层、普通劳动者,其中包括体育界人士、工人和企业界代表、相关媒体以及杰出妇女代表等。

  此外,为体现和谐主体和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还将选拔一定数额的海外侨胞以及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参与火炬传递。各选拔主体(亚奥理事会除外)的外籍火炬手总数不得超过所占名额的10%。以确保火炬手来源安全可靠和选拔工作的效率。除火炬传递赞助商可根据回报权益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公开选拔外,各选拔主体均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火炬手选拔。

  本次火炬传递只在中国境内进行。火炬手选拔主体及分配名额为:传递城市选拔名额是810名;亚奥理事会、各国(地区)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选拔名额为150名;亚组委为60名;亚运会赞助商以及火炬传递赞助商名额为560名;各社会团体和机构的选拔名额是430名。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