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六冠王神话摇摇欲坠 11场客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0:57

  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昨晨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巴塞罗那客场1∶3负于国际米兰,晋级决赛的形势极为严峻。本场比赛是巴萨本赛季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红蓝军团继联赛争冠受阻后,在欧冠赛场再遭重创,六冠王神话及在“国家德比”中双杀皇马建立的赫赫威望正逐渐黯淡。

  这场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因冰岛火山灰的因素而更具戏剧性,事实证明火山灰的确对比赛结果造成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乘大巴取道法国辗转近千公里赶赴米兰后,巴萨的疲劳状况进一步加剧,而这一影响很快就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

  巴萨在上半场由佩德罗先拔头筹。然而此后巴萨的体力开始下降,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力也开始减弱,第30分钟斯内德为国际扳平比分。下半场国际米兰的战略更加明确,在稳守后防的同时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弱点直传打身后。第48分钟麦孔为国际米兰打进一球。第61分钟,国际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米利托在越位位置头球破门,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这次误判最终导致巴萨1∶3失利。

  赛前有媒体认为,这场比赛是“特殊的一个”(穆里尼奥)与“特别特殊的一个”(梅西)的战斗,然而“特别特殊的一个”此役表现平平。根据梅西的特点,穆里尼奥用萨内蒂、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构成一个三角防御体系,三个阿根廷人完全限制了“小跳蚤”的活动空间,并成功切断了梅西和中场的联系。梅西又一次陷入在国家队的窘境,几次单打独斗都没有效果,反而下半场一次丢球导致本队第三个失球。

  本场失利使巴萨欧战11场客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国际米兰则15个月以来首次在欧冠单场比赛中打进3球并创造了6连胜的纪录,现在他们距38年来首次进入欧冠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形势

  1∶3,巴萨还没有被判死刑

  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的对决也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较量,无论过程还是结果,穆里尼奥都是胜利者。1∶3的比分让国际几乎已经触摸到决赛的门槛,但现在下结论仍然太早,对巴萨来说,1∶3远远没到宣判死刑的时候。

  1999—2000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首回合1∶3负于切尔西,回到主场后他们回敬了对手一个3∶1,随后在加时赛中再进两球以5∶1反败为胜。现在这支巴萨队中,主教练瓜迪奥拉和队长普约尔都曾参加过当年那场逆转大战。此次做客米兰,巴萨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一样不沾,输球在情理之中。不过回到诺坎普,这些问题都不再存在,以巴萨强大的攻击力,主场打出2∶0比分绝不算奢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