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阿根廷老乡困住神童梅西 巴萨在梅阿查遭遇逆转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1:24

   “如何阻止巴萨?让他们进梅阿查!”在巴萨狂胜阿森纳后,巴乔曾表示如果有球队能战胜巴萨,那就是国米。昨晚国米果然如巴乔所言,在梅阿查球场阻击了这支被认为无所不能的巴萨。而穆帅也果然给梅西在球场建了一座“监狱”,他用三个阿根廷人成功的困住了梅西,而没有梅西的进球,巴萨也只能接受失败。

  先进球≠能胜利

  巴萨在梅阿查遭遇逆转

  巴萨已经很久没有在欧冠赛场体会过被逆转的滋味了,他们上一次被对手逆转还是在2007年2月21日主场1∶2不敌利物浦。昨晨虽然佩德罗早早进球,但巴萨随后却被国米掀起的进攻风暴摧毁。1∶3,巴萨客场完败。次回合,巴萨在主场至少要净胜两球,且国米进球在两球以下才可能翻盘。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球员梅西和最伟大的球队巴萨看起来已经命悬一线!

  欧冠小组赛两队曾交手两次。巴萨客场0∶0,主场2∶0。历史上,巴萨和国米共交手4次,2胜2平保持不败,进5球且不失1球。但穆里尼奥对巴萨的心理优势却不以为然。“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小组赛和以前的交手战绩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此战有着诸多看点,伊布重回梅阿查球场,猎豹埃托奥也是面对旧主。而迭戈·米利托与加比·米利托的兄弟对决更令人期待。但比赛毕竟不是电影,瓜迪奥拉并没有为迎合看客的好奇心而给加比·米利托一分钟出场机会。

  伊涅斯塔因伤缺阵,巴萨阵容不整。但在国米的地盘上,巴萨很快反客为主。第19分钟,佩德罗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欧冠第4球。早早失球的国米阵脚未乱,第30分钟,斯内德同样利用推射得分,这是状态神勇的荷兰人本赛季欧冠收获的第3粒进球。

  更大的风暴在下半时来临。第48分钟,麦孔接米利托传球推远角得分。第61分钟,迭戈·米利托头球锦上添花。此球疑似越位,但裁判对巴萨球员的抗议不予理睬。3∶1,国米实现了大逆转。记者 孙卫

  死缓≠死刑

  历史上巴萨曾成功翻盘

  瓜迪奥拉承认“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打得比我们更好”,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萨已经缴械投降。翻盘1∶3的比分虽然任务艰巨,在欧冠联赛改制以来18年的历史上只有一次出现过,但那一次完成这个任务的恰恰就是巴萨!

  1∶3的失利对巴萨则如同一记重棒。巴萨欧冠客场11场不败的骄人纪录也就此终结。要知道,以前都是巴萨摧枯拉朽,进球如探囊取物,岂料这次却被国米三度打穿大门。

  1∶3的比分也直接将巴萨推向了悬崖。虽然巴萨在诺坎普一贯表现神勇,但要实现这样的大翻盘也并不容易。有史为证:自1992年改制以来,欧冠淘汰赛共7次出现主队首回合3∶1获胜,其中6次首回合3∶1获胜方晋级,换句话说,国米有86%的几率挺进决赛。不过,规律皆有例外,而例外的一次恰恰是巴萨所为。在1999至2000赛季,巴萨曾在客场1∶3不敌切尔西,但主场3∶1扳回,并最终凭借加时赛的入球5∶1大翻盘。这一孤证也令28日诺坎普的生死战悬念顿生。是国米顺应历史“主流”挺进决赛?还是巴萨复制往日奇迹起死回生?此外,还有一项统计令人浮想联翩。在穆里尼奥执教史上,只有一次在欧冠淘汰赛先胜的情况下被翻盘,那是在2007年执教切尔西时半决赛对利物浦,在主场1∶0获胜的情况下,客场在点球大战中告负。但现在的国米毕竟比那时的切尔西多一个进球,这样的大好局面,穆帅应该不会再重蹈覆辙。

  记者 孙卫

  梅西迷失=巴萨迷失

  阿根廷老乡困住神童

  阿根廷人“困死”了阿根廷人!昨天巴萨1∶3完败于国米,梅西全场无所作为。在前三次与穆里尼奥的球队交手中,梅西均未取得进球,这一次他同样交了白卷。

  穆帅能四度“零封”梅西,自然有他的办法。在开赛之前,穆里尼奥就自信满满地说:“让人们大谈阿根廷男孩和他的魔法好了,一旦开场哨声响起,我就会终结他的魔法。”在阵型上,穆里尼奥祭出了4231的战术,对于梅西,穆里尼奥并不设专人防他,但只要梅西拿球,其附近的国米球员就迅速展开逼抢。而表现最积极的恰好是三个阿根廷人:左后卫萨内蒂、中后卫萨穆埃尔、后腰坎比亚索。这三个最了解梅西踢球习惯和跑位线路的悍将成功封锁了梅西。而这一招也彻底切断了梅西和伊布在前场的联系。作为一个技术出众但欠缺合作精神的前锋,一旦得不到队友的直接支援,瑞典人的天才也就难以发挥。整场比赛,伊布几乎在禁区内无事可做。

  穆帅此战又一高妙之处在于非常务实地采取了“难看”的踢法。他深知巴萨控球能力超强,因此并不与对手争控球权。而是将防线前移约30米,这样一来,巴萨只能在远离国米腹地的地带毫无威胁地倒脚。数据显示,整场巴萨控球率高达67%,而国米仅有33%,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国米5次射正收获3球,而巴萨7次射正仅入1球。 记者 孙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