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黄健华考察大运会新场馆 深圳有望组建NBL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4月22日11: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22日报道)昨晚,QSL体育联盟董事长黄健华先生,深圳市冠旭电子公司(以下简称GS电子)董事长吴海全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和深圳当地的媒体,一行人在深圳龙岗区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新建场馆,就未来有可能的大规模合作进行了洽谈,并在大运会展示厅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据各方透露的消息看,深圳龙岗未来可能会拥有一支NBL球队。

  GS电子:高技科产品与篮球有共性

  当天下午,在参观完电GS电子的厂区之后,GS董事长吴海全通过幻灯片亲自演示了公司的产品,其中,售价高达万元的降躁耳机尤为引人注目。而在之后介绍产品名称——233621的来历里,吴海全的解释揭露了其中的玄机,“23是迈克尔·乔丹的球衣号码,33是斯科特·皮篷的球衣号码,后面的数字,你们就自己去联想吧,每个人的内心里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玩笑归玩笑,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这款产品及名字都很符合当代青少年的心理特征:“他们都喜欢张扬个性,希望自己与众不同。而我在不断向人们解释这个名字的来历时也发现,不管怎么样,对方都认为这个产品名字有个性,与众不同,很容易被人记住。”在了解到中国有3亿人打篮球,并且其中绝大多数是青少年后,吴海全很快就将合作伙伴锁定为篮球——而第1步,则是由黄健华出任总顾问的《爱篮球》杂志。

  身为“美国海归”的吴海全自己也是铁杆的篮球迷,在GS电子厂区建筑了一个塑胶篮球场,每年组织内部篮球联赛,吴海全自己也参加。“不过现在都是他们让着我点,”吴海全实话实说。对篮球的热爱,以及对《爱篮球》品牌价值的认同,GS电子之前就与《爱篮球》达成了为期多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而正是这个合作,使黄健华与吴海全有机会走到了一起,加上深圳龙岗区政府的支持,未来组建一支职业篮球队参与NBL的构想很快浮出了水面。

  黄健华:关键是高水平球员

  自从成功收购NBL联赛以来,黄健华的理念就是打造“社区篮球”,让球队本地化,让球员进入当地社区,从而拉近球队与社会球迷之间的距离。也是这个原因,NBL才规定联盟里的各队球队中必须有1名大学生球员,外援只能有1名。而通过与吴海全和深圳龙岗区政府的3次接触,黄健华已经认可了龙岗区的篮球基础与气氛,“这儿的人热爱篮球,有激情。”接下来的两个问题就是场馆和高水平球员。

  深圳龙岗是世界大运会主场馆的所在地,其中,主体育馆在设计过程中曾经与NBA菲尼克斯太阳接触过,尽管未能最终合作,但这个场馆仍然具有很高的设计水准,钻石外形,可以容纳1.8万人以上的场地,与举办过2008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比赛和NBA中国赛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不相上下。而如果真的组建NBL球队,初期还可以把主场放在龙岗区的大学校园里,这样,场馆问题已经解决。但对于黄健华而言,寻找高水平球员这个难题眼下确实没能解决。

  “下一步,球队本身的球员来源,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对球队的投入将会非常重要,”黄健华说。根据记者私下了解到的情况,GS电子已经找到了合作伙伴,有意共同投入球队,至于球员,或许会有出其不意的解决办法,但目前不方便透露。

  龙岗区政府:深圳能吸引优秀球员

  由于当天有其他事务,龙岗区区委书记等领导没能亲自到场,就委托工业贸易局局长蒋玉才向媒体通报了情况,并接受了采访。

  据他介绍,对于GS电子有意组建NBL球队的构想,区委区政府是大力支持的,“GS电子是我们区一家处于成长期的、研发型企业,做球队对扩大企业本身的宣传有好处。我们龙岗区能否容下一支球队不敢说,但深圳市肯定没问题。”他甚至乐观地表示,球员来源也不是问题,“深圳是个移民城市,对外地人才具有吸引力,篮球运动员来深圳安家落户打球不是问题。”

  而从各方的表态看,因为GS电子想组建球队而使黄健华与龙岗区政府联系上后,双方还有更大的合作意向:大运会场馆。“黄健华有很好的经验,将在帮助我们处理大运会遗留场馆方面发挥作用和帮助,”蒋玉才说,“而我们的这些场馆,大运会结束后很适合文艺演出、体育赛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