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足协中层不是全体下课 足球人需要新思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1:54
  中新网4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本网,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详细交流。

  对于外界质疑水上中心的旧部“空降”足协时韦迪澄清道:“并不是我点谁就能来,过去我走过十五六个单位了,从来没有带过一个人,这次五个干部当中有我原来的旧部,应该说是一种巧合,因为选派他来是总局的决定。”

  韦迪表示,足协中层也不能说是“全体下课”,而是中国足协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内,总局采取了一个特殊的决策。尽管原有聘约中止,但所有的中层干部原来的职位还保留,在一年内所有人都存在着重新上岗,重新到位的机会。

  在谈及发展足球的新思路时韦迪表示,在改革过程中需要形成尽可能多的人的思路,但是如果说思路不改变,中国足球就意味着会继续低水平徘徊,中国足球人必须转变观点。所以有些时候有些问题的出现是为了发展,所以必须跟上这个时代的发展。

  韦迪说:“我不能排除大家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足球这个东西永远有不同的声音。会踢球不意味着能够管好足球。首先在管理领域,干部要具备相关的积累,到了足球的新领域才能很快地适应。总体来看中国足球到了今天,中国足球必须变化,必须变革,这种变化变革要通过人来实施,人的思路如果跟不上这种变革的要求,足球搞不好。”

  韦迪同时也提及,必须有人为改革失败承担责任。虽然国字号队伍的建设问题完全可以更稳妥地逐步完成,但比起付出浪费时间的代价更需要尝试的胆量,而这其中就将考验足协的智慧和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