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边裁扼杀新人王鲁能首球 邓卓翔一点乃鲁能最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22日21:30
图为邓卓翔向边裁示意不理解判罚
图为邓卓翔向边裁示意不理解判罚

    搜狐体育讯 压抑了太久,邓卓翔终于迎来了首发的机会,虽然一次漂亮的头球破门被边裁无情抹杀,可是他的登场激活了鲁能的前场,不知疲倦的奔跑,灵动的跑位,鲁能的新11号就像是一个精灵一样在前场游离。70分钟的表演,没有助攻,没有进球,可是他有活力,这一点也正是鲁能中前场如今最急需的。

  自从加盟鲁能以来,由于鲁能刚刚经历了教练的变动,作为新人的邓卓翔并没有得到新帅伊万的认可,只是在亚冠和中超的比赛中有为数不多的替补登场机会,这也成为球迷指责伊万用人的焦点所在。有意思的是,虽然邓卓翔并没有在鲁能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可是他还是入选了国足最新的集训名单,在国足他还是红人。

  由于王永珀、吕征伤停,邓卓翔也终于在等来了机会,加盟鲁能后的联赛首次首发,赛前就连电视镜头也专门给了他特写,邓卓翔还是习惯的笑容,透露着一种自信。从具体的比赛看,邓卓翔并没有固定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他的位置显得更灵活,这一点和王永珀的特点有点相似,只是他毕竟第一次首发,在组织上还并没有很好的进入节奏,可是看出来,他踢得很努力。

  在定位球的主罚上,左脚将邓卓翔包办了左侧的角球,不过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落点有些偏后。不过,第20分钟,邓卓翔的定位球选点不错,一个准确的弧线找到了后点的李金羽,可是辽宁队杨宇伸出一手破坏了路线,否则李金羽很可能会倒钩破门。之后大部分时间里,邓卓翔都在努力的适应新角色,当半场结束前,他也迎来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当时韩鹏右路传中,及时跟进的邓卓翔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甩头攻门,皮球飞入远角,这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进球。然而,边裁的一次误判扼杀了邓卓翔的进球,小邓也是显得很无奈。

  异边再战后,邓卓翔的位置依然比较灵活,他和周海滨可以达成左右的换位,这也让周海滨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可以说,邓卓翔在中场更灵动的表现让周海滨也有了感觉,这一点,之于鲁能的中场是个有利的促进。70分钟的表演时间,邓卓翔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可是他在前场的活力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若给他足够的时间,他定能找回在江苏队以及国家队的好状态,成为鲁能争冠的关键棋子。(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