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新疆队血战广东未能取胜 赛区水瓶乱飞难逃处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3日08:49

  本报讯  昨天的CBA总决赛第三场,新疆和广东可以说把激烈演绎到了极致。艾伦胸前的球衣上挂着斑斑血迹,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投中了两记罚球,帮新疆队把比赛带进了加时。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广东队,他们凭借经验和在加时赛中稳定的发挥,客场116比112击败了新疆,3比0取得了总决赛的赛点。

  在上一场查尔斯和杜锋拳脚相加后,这场比赛双方的情绪并没有像赛前说的那样“心平气和”。双方的球员一次次在地板上摔得人仰马翻,艾伦的嘴被对手打破,鲜血流到了球衣上,杜锋和查尔斯第一节就险些再次发生冲突,而新疆主场球迷的矿泉水瓶也一次次地从看台上倾泻而下。整场比赛打了将近3个小时,比赛中的点点滴滴都显示出了极浓的“火药味”。

  新疆的确非常希望能在主场拿下这场胜利,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给自己留下希望的机会,也是唯一给总决赛留住悬念的机会。否则他们不会在首节就落后10分开外,全场一直被压制的情况下,依靠艾伦和查尔斯在常规时间最后阶段把比分追平。他们利用前场紧逼,不让广东队发球,迫使对方失误,同时还让情绪急躁的帕克在常规时间6次犯满被罚下场,加时赛似乎对新疆更为有利。

  但是新疆没能把握住机会,即便在没有帕克的情况下,广东相比新疆也更加稳健。上一场的“焦点人物”杜锋,再次成了比赛的关键点,他在自己的家乡,用一记三分球为广东队在加时赛锁定了胜局。

  3比0,总决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唯一的看点就是广东究竟是在新疆夺冠,还是回自己的主场夺冠。此前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曾说已经做好了总决赛打满7场的准备,但是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联赛第二的新疆和第一的广东之间的差距,并非一星半点儿,而总决赛的悬念甚至还不如半决赛广东对上海来得激烈。这是将来CBA需要解决的问题,没有悬念的联赛,还有什么吸引力?

  水瓶乱飞 新疆赛区难逃处罚

  昨天在CBA总决赛第三战中,新疆主场看台上的观众们由于对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不满,多次在暂停时段把水瓶等杂物扔下看台。上一场广东赛区已经因为类似事件被篮协罚了五万元,新疆赛区这次也难逃处罚。

  在比赛开始前,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新疆赛区一直是联赛里的安保先进赛区,这次总决赛他们也会加大安保力度,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但是由于上一场比赛双方就发生了肢体冲突,这场比赛又如此胶着,人仰马翻的场面频现,因此球迷的情绪多次失控。现场DJ虽然多次引导球迷文明观赛,但还是有很多球迷把水瓶扔下了看台,赛中包括主教练蒋兴权和球星巴特尔在内多人都对球迷进行了劝阻。

  新疆队输掉了比赛,愤怒球迷的不理智行为还将让赛区面临处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