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冰雪健儿爱心涌动慷慨解囊 女冰队员捐出生活费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康少寒
2010年04月23日14:54

21日,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右)等在仪式上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 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21日,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右)等在仪式上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 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冬季中心上下总动员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灾情后,冬季中心从上到下,非常关心灾区同胞的生活情况以及救灾进展。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冬季中心近日向灾区捐赠了30万元。很多队伍虽然因放假不在北京,但教练员、运动员们通过电话,也纷纷向中心表达了要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心愿。

  “王濛昨天下午通过电话表示要捐款5万元,但几个小时后她又打回电话,表示再增捐5万元。此外,短道队主教练李琰、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也慷慨解囊,向灾区各捐款10万元。”

  赵英刚说,“冬季项目发展到今天,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同胞有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申赵捐款之外还义演

  20日晚刚刚从日本返京的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不仅参加了义演,并且现场捐款10万元。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时,申雪/赵宏博正在日本参加巡演。但是通过网络,他们还是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一消息。“看到那么多同胞失去家园,有的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心情非常沉重。我和小雪一直在商量,能为灾区做些什么。”

  “在今晚的赈灾义演现场,看到那么多人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我们当然不能落后,当场捐了10万元。希望这些钱能为灾区同胞解决一些困难,哪怕为他们买些衣物、搭建一顶遮风挡雨的帐篷也好啊!”

  这已经不是申雪/赵宏博第一次为灾区捐款了。2008年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时,申雪/赵宏博也正在国外演出,回国后他们不仅踊跃为灾区捐款,还在深圳申雪/赵宏博滑冰俱乐部举办义演,为灾区募捐,共为灾区筹集了100多万元。

  女冰队员捐出生活费

  除了短道速滑、速滑和花样滑冰队中受人关注的运动员外,捐助现场还有一些大家并不十分熟悉的运动员面孔,她们是中国女冰的姑娘们。冰球部主任于天德介绍,很多冰球姑娘都是自愿拿着自己的生活费捐款。他说:“冬奥会结束了,她们中还有六七个没有解决编制问题,也就是说这几个人,既没有工资也没有大赛津贴。但是听到给玉树捐款的消息,女冰姑娘们都很积极地表示愿意参加。”

  女冰姑娘们手里握着信封,她们把爱心投入了红红的捐款箱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没有一个人接受采访。于天德说:“她们都觉得不太好意思,别的运动员都捐得很多 ,她们觉得自己捐得太少了!”这就是可爱的女冰姑娘们,她们的爱心是无价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