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吹掉进球误判连连 “嫩哨”纯情让人实在看不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6:45

  邓卓翔仰天悲叹

   由于王永珀、班森、吕征等多名球员受伤,邓卓翔得到了加盟鲁能泰山以来第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邓卓翔基本发挥出了自己控球出色的特点,积极参与进攻,得到了现场球迷的认可。第44分钟,邓卓翔接到韩鹏的传球,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攻破辽宁队龙门,就在小邓与队友欢庆进球之时,却发现助理裁判范强在迟疑了一会儿之后举起了旗帜,主裁判马力随即判罚进球无效。亚冠联赛客战浦项制铁时点球未进,中超联赛主场迎战辽宁队进球又被冤枉掉,难怪小邓要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仰天悲叹了。

   “小邓的进球干净利落,怎么会越位呢?”现场的记者议论纷纷,场上的泰山球员更加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崔鹏、韩鹏、李金羽、周海滨、邓卓翔等人跑到助理裁判范强身边讨要说法。范强的理由是“当时李金羽处在越位位置上”,而事实上李金羽并未参与那次进攻,按照如今通行的规则,邓卓翔的进球应该有效。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这已经是上半场比赛中范强的第三次误判了。

   “这裁判吹的什么”

   第20分钟,鲁能泰山队右路传中,辽宁队6号杨宇在本方禁区内使用了一个类似守门员扑球的动作碰到了皮球,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这让近在咫尺的李金羽无法接受,但助理裁判范强对于大羽的申诉却置之不理。第33分钟,安塔尔前场左路传球,李金羽及时前插,形成单刀,但范强却举旗示意“李金羽越位在先”——正是此次判罚,让大家看清了范强的眼力和水平,因为除了范强之外,现场几乎所有的人都清楚地看到李金羽是“后排插上”,当时就连辽宁队的后卫对此都没有异议。

   当范强“再接再厉”,协助马力吹掉了邓卓翔的那粒进球之后,现场的球迷不干了,场下的鲁能泰山俱乐部官员也不干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裁判还敢这样吹。”几名泰山俱乐部工作人员十分气愤地这样说,“太业余了,不能吹就别吹啊。”而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随即拨通了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的电话,只听韩公政冲着电话大声说:“这裁判吹的什么啊,济南现场的球迷可都不干了。”

   “嫩哨”矫枉过正

   事实上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几轮中超比赛中,裁判引起的争议可谓此起彼伏。这些不少属于“80后”的黑衣法官,被创造力十分丰富的中国球迷很形象地称为“嫩哨”——反赌风暴让过去的很多“金哨”变成了“黑哨”,中国足协本赛季出台的“裁判抽签制度”,让一些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年轻裁判迅速“上位”。这一举措本是为了清洁赛场风气,现在却收到了矫枉过正的效果,一些“嫩哨”在场上谨小慎微或者对一些细节“过于较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

   事实上,随着陆俊、周伟新、黄俊杰等著名裁判的“被协助调查”,中国足协对裁判问题异常重视,在赛季开始前特意组织裁判学习班,并出台了“裁判抽签制度”。足协的用意当然是净化赛场,但目前的大形势却使得裁判背负了沉重的压力,心理出现扭曲,甚至强迫自己“替天行道,锄强扶弱”。实际上在不自觉之间抛却了“黑衣法官”的首要准则——公平、公正、事实第一。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泰山主场2:0击败辽宁,这本是一场意料之中的比赛,赛后即使连输了球的辽宁主帅马林也只是表示“强队与弱队之分关键就看谁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但这样的一场足球盛宴却险些被几位“过于认真”的裁判搅黄了……泰山球员质疑裁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