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208天后奥贝再战中超 建业黑白双煞何时齐发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23日21:48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晚,2010中超第5轮,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伤停208天后,建业锋煞奥贝的复出犹如给建业队增加了一剂强心剂,上半时奥贝成为建业队进攻的主要火力点,两次射门也证明其宝刀未老。奥贝复出让建业黑白双煞锋线组合重现江湖,他们将重新成为建业攻城拔寨的利器。

图为奥贝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

  屈指算来,奥贝上一场中超比赛已是208天前的事情。2009年9月27日晚,中超第25轮,下半场第62分钟,奥利萨德贝为河南队打入一球,补时阶段内托创造点球主罚命中,以2-0力克对手。建业队打破了逢沪不胜的魔咒,并重返积分榜榜首位置。那场比赛也为建业争冠埋下了隐患,是役第75分钟,奥贝带球突破被申花队成亮一脚踢伤,由于伤势严重,奥贝立即被送到医院并缺席此后比赛,从而为建业争冠大业蒙上了阴影。

  尽管身负重伤,但是建业队今年还是依然与奥贝续约,这与奥贝昔日立下大功密不可分。奥贝08中超首秀就是客场面对国安,替补登场的他一次攻门击中国安门梁令人赞叹。08年打进12球,成为河南球迷心中的英雄。09赛季,奥贝出场18次,打进10球,为建业队带来7场胜利,如此的表现让人惊叹。此前44场比赛22粒进球的高效率是国内前锋无法比拟的,这也是奥贝实力的真实体现。

  本场比赛开始后,河南主队大举进攻,久伤初愈的奥利萨德贝很快就在前场拼抢中上镜。第3分钟,宋泰林过顶球给了奥贝,奥贝在和朗征的身体对抗中犯规。开场后河南队攻势不错,每逢奥贝在前场拿球,现场球迷就会集体高声助威:“进一个,进一个!”第17分钟河南左路界外球掷入禁区,内托先是摆渡一下,奥贝禁区拿球遭到郎征与徐云龙的包夹之下为建业队赢得角球,此后张璐主罚角球,奥贝头球划门而过,这是奥贝本场比赛首次射门。

  第20分钟,国安中前场任意球冲击被河南队化解,第20分钟,建业反击,奥利萨德贝带球被阻挡时将球传出,内托前突时被徐云龙撞倒,徐云龙领到黄牌。第45分钟,河南队左侧将球传入禁区,奥利萨德贝后退中抢点攻门未打上力量,张思鹏将球没收。上半场,两队战成0-0平,不过这个半场是建业队今年中超打得比较好的半场比赛,因为奥贝上场后,建业的进攻就有了方向;刚刚伤愈的奥贝跑动还可以,但是在对抗时还是不太敢发力。

  下半时,内托表现更好。第63分钟,内托左路下底后传中,张璐跟进小禁区的边缘射门被张永海站在门前将球挡出。随后河南队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内托禁区左路拿球被朗征放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内托亲自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奥贝被奥比换下。伤愈复出的奥贝在赛场拼了75分钟,巧合的是他上一场受伤的比赛也是打了75分钟,也许这是一个轮回,但愿伤愈的奥贝很快又能在中超赛场再现其高效率的进球,从而缓解建业队今年锋无力的顽疾!(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